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3月均价环比增长0.65%

大连晚报  2015-04-02 07:04

[摘要] 3月,大连市内二手房成交量达到1700套左右,环比增长33.9%,同比下降14.96%。受两会利好影响,二手房过户量较上月大幅增长,但并未超过去年同期。

房源报盘量增幅明显

3月,我市二手房市场迅速升温,新增买卖客户和房源报盘量创2014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据好旺角房屋运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买卖客户环比增长185.26%,房源报盘量环比增长215.41%。其中受《不动产登记条例》等政策实施的影响,买卖房源增量更为明显,环比增幅更大。由于房源增量明显,导致3月买卖新增客户与报盘量比为7.1:1,呈下降走势。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好旺角房屋统计数据显示,3月,大连市内二手房成交量达到1700套左右,环比增长33.9%,同比下降14.96%。受两会利好影响,二手房过户量较上月大幅增长,但并未超过去年同期。

从成交区域上看,3月,市内四区二手房成交仍旧以甘井子区成交多,占总成交的56%,其次是沙河口区的25%,中山区和西岗区则仍旧以10%和9%列区域成交占比低的两个城区。从成交量变化上看,3月,甘井子区成交量比2月增长了330%,西岗区增长了368%,沙河口和中山区成交量则分别增长了286%和2474%。

好旺角房屋统计数据显示,3月,我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968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65%,同比下降7.64%。价格增长一方面是因为2月份赶上过年,积压了一部分需求在3月释放;另一方面两会上总理力挺楼市,市场上房价预期看跌情绪转淡,改善型需求在两会后积极入市,使得3月份成交均价出现大幅增长。大连好旺角房屋运营中心李蕾表示,不能盲目乐观的看待3月均价增长,2015年大连楼市库存量仍较大,短期内均价反弹是2~3月需求集中释放的结果。

“金三”火爆收官新政利好或助力“银四”

总理在两会上答记者问时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两会政策利好频传、市场预期向好以及相当一段时间的蓄客,有效地激发了购房需求的爆发,受两会影响推迟入市的楼盘也从3月下半月逐渐恢复入市,供需双方也加速放量,使得3月整体市场成交火爆,大连楼市再现小阳春。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不低于40%。同时,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联合发布称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降至2年。两条新政的发布,为楼市打下了一剂强心剂。目前全球经济下滑,国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利好政策的影响是正面的,不仅有利于活跃商品房市场,盘活存量,消化库存,更是有利于改善型住房需求者提早实现自己的住房梦想。

李蕾表示,此次新政对于购房者是重大利好,既降低了买房门槛,又缓解了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对开发商来说是“消化存量”的好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人们对楼市发展的预期,也降低了金融风险。在目前市场高库存的背景下,短期内房价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但从长期看房地产的下行压力也将会得到缓解。“金三”火爆收官,在央行和财政部的双重叠加利好新政助推下,势必会助力“银四”的楼市发展。

 相关新闻:

大连新房大户型得宠 大连二手房市场已复苏

不动产登记成炒作噱头 打此旗号二手房价格不低

大连二手房市场复苏 客源日增量较年前增69.71%

火热开局 3月周大连二手房成交量超800套

评论员:刺激二手房市场会让楼市回暖更稳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