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市73家房企信用亮红牌 8种情况具其一信用总分为0

东北网   2015-04-10 13:34

[摘要] 想知道哈市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信用情况吗?9日,记者从哈市建委获悉,依据《哈尔滨(楼盘)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信用评价办法》,哈市建委会同哈市规划、国土资源等多个参评部门,对今年第一季度哈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综合信用评价,38家企业被评为绿牌,73家企业被亮红牌。

想知道哈市季度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信用情况吗?9日,记者从哈市建委获悉,依据《哈尔滨(楼盘)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信用评价办法》,哈市建委会同哈市规划、国土资源等多个参评部门,对今年季度哈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综合信用评价,38家企业被评为绿牌,73家企业被亮红牌。

房企综合信用评价采取即时评价,年度排名,累计积分,动态管理的方式进行。本次评价共为哈市1402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打分,综合信用评价指标分为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减分指标包括社会评价指标和行业评价指标,其中,社会评价指标中特别设立8项一票否决指标,企业出现一票否决情形的,评价总分一次性降为0分。

企业按评价总分由高到低划分为绿牌、蓝牌、黄牌、红牌4个信用等级。绿牌38家,其中满分120分企业2家,为哈尔滨宝利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哈尔滨综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蓝牌317家;黄牌975家;红牌72家,其中,零分房地产开发企业60家。

据悉,评分主要依据为企业信用信息,分为企业基本信息和部门评价信用信息。企业基本信息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从业人员情况,企业开发项目审批、审查、审核、备案、评审情况等方面信息;部门评价信用信息包括各参评部门在市场监管过程中对企业的监管记录,和对企业进行的奖励与处罚情况,以及企业缴纳各项税费、偿还银行贷款等方面信息。

若出现以下8种情况之一信用总分直接0

1.超过限缴期限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2.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3.发生重大质量事故;

4.偷、逃、抗税,逃、废银行债务造成银行信贷资金损失;

5.引起异常、越级、群体上访,影响社会稳定和正常社会秩序,经核实确实存在严重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6.未按规定移交社区配建公益用房;

7.规避预售资金监管、拒不改正;

8.未按照规划批准进行建设、拒不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