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型养老地产现身春交会,房款抵押靠利息养老

半鸟晨报  2015-04-12 06:25

[摘要] 去年以来“以房养老”一直是热议话题。今年春交会上,一种新型的养老地产模式悄然现身。将房款作为押金缴纳后,可采取“利息养老”模式居住。两个老人居住70平方米的房间,月租金约合2333元。

去年以来“以房养老”一直是热议话题。今年春交会上,一种新型的养老地产模式悄然现身。将房款作为押金缴纳后,可采取“利息养老”模式居住。两个老人居住70平方米的房间,月租金约合2333元。

展会现场,大连湾山置业负责人于人斌告诉记者,参展项目大连嘉年华颐养中心是大连被民政部工协会批准的“中国医疗康复养老示范基地”,也是东北地区在建的大养老地产项目。与传统养老机构运作模式不同,该项目除了租、售之外,还提供第三种居住模式——利息养老。其养老基地中提供的居住项目面积在40平方米~140平方米之间,房间按国际标准的智能养老模式装修设计,55岁以上的老人可按每平方米1万元计算,将所选中户型房价以押金形式交纳并签订入住协议,即享有该套房产居住权。住满一年以后可随时要求退还押金。

记者粗略计算,目前央行5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4%。如果选择70平方米养老房产,需要交纳70万元的房产押金。这些钱若在银行存5年定期,每年的利息收入为28000元。意味着入住养老基地,每个月包吃住以及医疗养老服务的支出为2333元。由于养老基地是按户计算,每户原则上两位老人入住,相当于每人每月的养老支出为1167元。入住期间,餐饮、体检、康复理疗等全部免费。而供暖、物业等将按照相关标准收取。为保证入住老人资金安全,住户可在交纳押金的同时与开发商办理该套房产的“反抵押”,避免出现意外风险。

于人斌强调,养老地产项目的核心是“养老”,项目首先必须明确养老服务理念,而医疗护理服务是未来养老地产能够持续生存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