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受楼市调整影响 主城区车位价格坚挺15-20万

新商报  2015-04-12 07:36

[摘要] 与一两年前的价格相比,如今的楼市价格显然明显下降。但在房交会上记者发现,即便是一些价格调整幅度很大的楼盘,其车位价格却依然坚挺。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主城区新楼盘一个车位的价格基本在15万~20万元之间。

与一两年前的价格相比,如今的楼市价格显然明显下降。但在房交会上记者发现,即便是一些价格调整幅度很大的楼盘,其车位价格却依然坚挺。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主城区新楼盘一个车位的价格基本在15万~20万元之间。

一个车位20万?

孙茜刚刚在沙河口区的一个楼盘购买了一套95平方米的住宅。因为今年即将入住,趁着周末她到售楼处询问车位的购买事宜。听说一个地下车位要16万,她觉得有点贵。“我的房子购买时单价才1.3万元左右,一个车位不过十多平方米,也差不多一万多一平方米?”在房交会上,中山区的一家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楼盘还处于销售初期,其地下车位目前的价格还没有确定,“但是参照周边同类楼盘,我们的车位售价大概在20万元左右。”记者了解到,我市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甚至高新园区一些主要城区的楼盘,目前车位的销售价格都在15万~20万元之间,个别车位甚至超过20万元,位于高新园区的一处楼盘,二期地下车位销售价格高达到22万元,目前在售的三期住宅,车位售价也在19万~19.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也比开盘地下车位销售的17万有明显上涨。

“车位的使用面积可能仅仅是15平方米左右,但是对于新建小区来说,一个地下车位算上公摊面积其实要在35平方米左右,而且车库的层高也比一般住宅的层高要高,”一家大型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而且,随着小区建设的完善,目前新建的中高档小区一般都实行人车分流,地上不设停车位,同时对地下车位的建设标准和管理标准也都更高。加上在中高档小区的业主家庭甚至都有两辆以上的车,因此,车位的价格从来没有跟房价一起下跌过。

租和买哪个更划算?

事实上,尽管车辆越来越多,但是一些小区的停车位仍然存在空置、出售率不高等情况。记者了解到,在租还是买的选择上,很多业主有自己的考量。一般来说,我市新建的中高档小区目前每月的停车位大概在400~600元之间,也就是说,租用一年的地下车位,费用大概在4800~7200元之间。但是如果一次性付20万元购买车位,按照一年期理财产品5%的年化率计算,20万元一年的理财收入为1万元。也就是说,拿20万买理财产品得到的,完全可以支付一个车位一年的租金还有结余。何况,一般地下车位还要缴纳至少每月40元的管理费,这个费用一般是由出租车位一方负担。

但另外一部分购买车位的业主则是看到未来车位趋于紧张的趋势。他们担心未来没有好位置可买,抑或是在车辆保有量增加之后租用车位将越来越少等因素。业内人士建议,是否购买车位应根据家庭实际财产储备情况而定,在资金并不充裕、租用车位资源充分的情况下,可以采用租用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