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库存积肉"太多负重大 "减肥"更待何时

半岛晨报  2015-04-16 06:44

[摘要]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在这个好的季节里,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姑娘们都感到了减肥大业的迫在眉睫,正所谓“冬天不减肥,春天会自卑,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夏天再不瘦,秋天肉成堆。”恰巧,拿这些姑娘们对魔鬼身材的渴求对比眼下“积肉”成堆的“胖”房企们对于去库存迫切,简直一般无二。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在这个好的季节里,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姑娘们都感到了减肥大业的迫在眉睫,正所谓“冬天不减肥,春天会自卑,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夏天再不瘦,秋天肉成堆。”恰巧,拿这些姑娘们对魔鬼身材的渴求对比眼下“积肉”成堆的“胖”房企们对于去库存迫切,简直一般无二。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市场库存总量为836万平方米,以近五年平均年消化量253.68万平的速度,消化周期超过三年。大连楼市的“余粮”够老百姓吃3年多,库存成巨胖,“减肥”压力也很大。尽管从2014年底开始,行业政策层面不断有利好消息出现,但是直到2015年一季度,房企的销售业绩依然不容乐观。开发商负重越来越加大,举步维艰。眼下已进入传统供需旺季,这对于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业绩至关重要,加之中央一剂不再似以往那样不温不火的3·30新政“减肥药”,“积肉”太多的房企此时不减,更待何时呢?

当然,房企们一向是聪明的,这种“减肥”的大好时机必然不会错过。然而,此一时彼一时,如今已不再是“爹不疼,娘不爱”的光景,“央妈”这样百般呵护,房企当然不能再赤裸裸地促销,些许的姿态总还是要趁势摆起。于是,就有了房企们在新政出台后紧急推出的“涨价”、“暂时不涨价”、“限时不涨价”似的逼迫,还有了“不涨价”、“不强卖老百姓,不逼迫老百姓”、“给购房者充裕的时间去精挑细选”似的“铁肩担道义”……无论涨与不涨,紧张空气是制造得足够浓厚了,也真的有人感受到压力了,认为房企们想把政策留给购房者的利好转化为自己的利润,相信涨价风会在各个城市蔓延开来。而实际上,春展会后,人们渐渐明白了,大多数开发商并没有真的涨价。在刚刚结束的春展会上,只要逛一圈,问一问,就可以了解到,优惠犹存、特价仍在,议价空间也有,一切一如往常。

涨价原来是只“纸老虎”。至少到现在,房企并没有足够的底气,很多实诚的房企负责人也如是承认,利用新政的利好造造势,活跃活跃市场,都无可厚非,但要通过“抢夺”新政对购房者的利好来缓解自身的压力的真涨价,此时此刻根本行不通。房企的思路是很清晰的,对于商品房市场来说,新政的确有助于释放改善型客户的购买力,对成交量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长期而言,由于市场供应量高企,即使有政策利好,仍然面临比较大的挑战。眼下,抓紧去库存、争取完成上半年业绩、保证现金流充足是开发商重要的任务,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过去,高风险很难再换来高。

“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个季度已惨淡地过去,离年中不足3个月,时间紧迫,房企“减肥”必定争奇斗艳,我们且看其“瘦身”成果。

 

相关新闻:

楼市基本面仍然供大于求 去库存仍是"要务"

政策春风吹暖楼市 仍难减弱部分城市高库存寒意

中型房企"保命":追利润去库存 增速严控10%红线

专家:楼市去库存依然是首要目标 二手房或升温

叶檀:房地产新政不是鼓励投资是为了加速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