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超8成白领欲跳槽 首选房地产金融互联网3大行业

新京报  2015-04-16 09:40

[摘要] “金三银四”往往被称作跳槽季。今年哪些行业成为跳槽者的首选呢?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了解到,这段时间,大连白领跳槽已经受到了房地产新政、“互联网+”、金融改革等政策影响,呈现出不一样的职场人流动格局。

“金三银四”往往被称作跳槽季。今年哪些行业成为跳槽者的呢?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了解到,这段时间,大连白领跳槽已经受到了房地产新政、“互联网+”、金融改革等政策影响,呈现出不一样的职场人流动格局。

大连市超八成白领欲跳槽

只有3.8%大连白领说不会跳槽

按照以往的观察,每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一般是白领跳槽的高峰期,导致这个现象的因素包括年终奖已经发放,新一年改变了工作目标,或者个人生活出现了一些变动。从智联招聘此前的调查可以看出,大连目前已有9.4%的白领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5.7%的白领已经在更新简历找工作中,而有意向的跳槽白领还有31.1%。认为自己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3.8%。

记者调查了解到,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包揽热门投递简历的前三甲。大连白领跳槽在行业选择上也受到了房地产回暖、互联网+、金融改革等政策的影响。这种情况与大体情况相当。从职位上看,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采购/贸易等职能岗位排名靠前。

一位近刚换工作的职场朋友告诉记者,自己在原来的单位工作10年了,但是晋升空间太小,且该行业受到互联网的冲击非常大,公司收入大幅下滑,也影响到了个人收入,所以要考虑换个地方。

摔了“铁饭碗”忙跨界

从《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看,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的白领跨行业跳槽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4%。虽然大连没这么高比例,但也的确有这种情况。

出现这样的情况,智联招聘有关人士认为,房地产、金融等行业受政策影响颇重,这些行业亟需一些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制度,懂政策、与政府沟通顺畅的人才。因此,从公务员队伍中吸引这样的人才成为。“在脱离了体制后,公务员进入到企业的职位是行政类工作,其次是法务等职位。这是由于一些公务员有扎实的文字功底,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比较强,对政策的敏感性高。因此,相比业务类的工作,后台职能型的岗位更能适应。”

房地产、金融人才抢滩登陆互联网

从白领的重新选择可以看到,“跨行业”跳槽情况呈现出金融、房地产人才相继跳槽到互联网的新局面。一方面,随着互联网以及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其平台效应已经显现,“互联网+”正在呈现出更多产业延伸的可能性,如互联网+金融业进一步融合,互联网+房地产业使售卖、运营更平台化。另一方面,金融、房地产行业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比较明显,而互联网行业以其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市场化的薪酬福利水平、创新的氛围及更多的个人发挥空间都受到白领的青睐。

智联招聘有关人士建议,个人的职业成长不仅受到个体本身努力的影响,也会受到大的行业环境和企业本身发展状况的影响。无论在本行业或跨行业跳槽,仍需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掌握的技能,以及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因素。在对自身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之后,再来选择行业和职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