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公积金新政:首套房认贷不认房 连缴3月可提取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21 01:30

[摘要] 在我市购买商品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30%(即贷款成数不高于70%),但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的,自筹资金比例可降至20%(即贷款成数不高于80%)。

房天下讯 (来源:大连晚报)据悉,现大连公积金首套房认定实行“认贷不认房”标准,个人住房贷款还清后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即认定为购买首套房。

在我市购买商品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30%(即贷款成数不高于70%),但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的,自筹资金比例可降至20%(即贷款成数不高于80%)。

据悉,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套数按借款人家庭未还清的个人住房贷款情况确定。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等查询和认定,借款人本人和配偶没有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贷款记录,则认定为首套房贷款;只有一笔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贷款记录,则认定为二套房贷款;有两笔以上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贷款记录,则认定为三套房贷款。

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不包括子女为已退休父母办理的不占用子女额度的贷款及借款人配偶的房改房贷款。

◎父母双方均已退休,以父母的名义购买自住住房;

◎父母一方或双方退休前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

◎父母双方均未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含异地贷款);

◎一个家庭只能办理一次此类公积金贷款;

◎一个家庭只能一个子女申请一次单人公积金贷款。

子女可以自己名义为已退休父母申请一次公积金贷款,且不占用子女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但需同时满足5个条件:

购买商品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30%,但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的,自筹资金比例可降至20%。

购买房改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30%。

购买存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屋交易价与评估价较低值的40%,但所购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且房龄在5年以内的,自筹资金比例可降至30%。

购买无所有权住房、置换房屋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屋交易价与评估价较低值的40%。

自建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评估价的40%。

回迁房屋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抵押房屋评估价的40%,且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回迁安置房增加房款金额。

互换房屋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抵押房屋评估价的40%,且贷款额度不得超过互换房屋的差价。

办理二套房贷款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60%。

办理三套房贷款的:不予受理。

 

 

热点新闻推荐:

一线城市扎堆调整公积金 七大信号揭秘佳购房时机

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 4月20日后在连租房可提取

辽宁连夜发"辽9条"救市 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

新政后哪3类人群不能提取公积金买二套房?

多地密集发布公积金新政为购房者减压"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