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1季公租房货币补贴月末发放 保障标准就高不就低

大连日报  2015-04-21 07:12

[摘要] 2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本月下旬,我市将发放新一季公租房补贴,同时,提醒保障家庭,公租房家庭申请条件发生变化的,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变更,保障标准将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

近日不少公租房保障家庭来电咨询补贴发放情况。2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本月下旬,我市将发放新一季公租房补贴,同时,提醒保障家庭,公租房家庭申请条件发生变化的,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变更,保障标准将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

读者姜女士属于城市无房户,已经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的她仍不知道自己应该享受哪些住房保障。特别是混淆了城市无房户和经适房类两个概念的人比较多。对此,有关人士表示,城市无房户类家庭,需要市内四区户籍5年以上,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没有住房,对他的收入和资产没有具体限定,正常标准30%进行补贴。经适房条件类属于中低收入群体,除了对市内四区常驻户籍、收入限定外,要求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7平方米,还要符合资产要求,一口人24万元家庭人均资产,2口人22万元,3口人20万元。除房屋以外的资产占整个资产不能超过80%。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公租房申请家庭已填报城市无房户,但实际条件已经达到经适房保障条件的,可以申请变更保障标准由30%提高到50%,保障将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