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普湾新区加快普兰店湾沿岸地带建设速度

大连日报  2015-04-22 07:02

[摘要] 随着国家级金普新区建设大幕的拉开,按“金普新区总体方案”提出的“近期重点推进普兰店湾沿岸地带的开发建设”,并将普湾新区规划为“双核”发展区之一,普湾新区积极谋划城市基础设施、功能设施建设,以及总部经济、研发创新、高端医疗、高端职业教育等产业的发展,加快普兰店湾沿岸地带的建设速度。

随着金普新区建设大幕的拉开,按“金普新区总体方案”提出的“近期重点推进普兰店湾沿岸地带的开发建设”,并将普湾新区规划为“双核”发展区之一,普湾新区积极谋划城市基础设施、功能设施建设,以及总部经济、研发创新、高端医疗、高端职业教育等产业的发展,加快普兰店湾沿岸地带的建设速度。

目前,新区现已形成精细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及船舶配套、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器材和服装纺织六大支产业,集聚形成松木岛化工园区、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区、炮台经济开发区、普兰店经济开发区、太平中小企业产业园、皮杨中心产业区、安波旅游度假区、兴唐线休闲农业园等多个省市级特色产业园区

松木岛化工园区瞄准“东北大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目标,预计今年末实现产值300亿元。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区加速转型升级,船舶装备配套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电子商务物流、新材料、新能源装备等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固特异设计年产轮胎1380万条,是全球规模大、技术领先、设备先进的轮胎工厂。中粮麦芽年产量40万吨,单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大连船推已发展成为大的船用推进器制造企业。雪龙黑牛被誉为国内高档牛肉品牌,建立了牛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以大一互、北互、大二互等互感器企业为龙头的太平中小企业产业园,已发展成为我国北方互感器生产基地,中低压互感器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以上。以大杨服装、帕克兰德、大森、太阳鹰为代表的皮杨中心产业区,已发展成为世界高级男装加工基地和中国东北大的西装生产基地。

围绕内湾核心区八大功能组团,快速推进一批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项目建设,使新区尽快显雏形、出形象,普湾新区持续实施了“大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了领导干部“包建”工作制度,配套建立重大项目“旬通报”、“月汇报”督查工作制度,促进项目快速实施。为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开展了多渠道土地整理和储备,努力扩大建设用地供应。目前,可直接用于项目建设用地约为30.2平方公里。

目前,十四号路跨海大桥、普湾高铁站前广场、新档案馆、松木岛污水处理厂等重大项目顺利完工。金普城铁、渤海大道等对外联系通道快速构建,核心区交通路网框架和市政主干路网基本形成。滨海景观带、十六号路跨海大桥、CBD基础设施及环岛水系、城市供水供电、市政道路绿化、海域岸线整治、城市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海湾高中投入使用,北师大附属学校去年秋季已经开始招生,普湾新区体育场、大连新图书馆、科技馆主体已经完工,大连新博物馆、医大附属三院、职教基地、海洋大学、凯伦温泉、逸盛元五星级酒店等一批城市功能类项目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形态加速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