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健林承认收购中国球队 揭秘恒大为何不独大

西安晚报  2015-04-30 15:32

[摘要] 投资足球并大获成功的许家印曾算过一笔账:恒大橙色的球衣和骄人战绩,给企业换来了巨大的传播效应和影响力,性价比之高,远超靠各类广告烧钱。

投资足球并大获成功的许家印曾算过一笔账:恒大橙色的球衣和骄人战绩,给企业换来了巨大的传播效应和影响力,性价比之高,远超靠各类广告烧钱。

而作为中国早参与足球事业的民营企业家之一,王健林虽然阔别足坛多年,但也从未远离,即便在中超联赛低迷的时期,也给了“裸奔”三年之后的中国足球5亿资金支援。现在看来,这些钱似乎不算什么了。不久前,万达先以5000万欧元收购了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权,又花6.82亿欧元收购了盈方体育68.2%的股权,强势回归到这项世界大运动的怀抱。

“1992年我就出国考察过足球,还能有比我更早的吗?回国之后1993年我就搞了个俱乐部,那时候甚至还没有的足球联赛。”近日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王健林对于自己在足球领域的资历非常自信,他表示,欧洲的十几家俱乐部,他都有过实地的参观和考察,对于俱乐部和联赛的运营、盈利情况都有深入的了解。

他认为,一般企业参与到足球产业中来,重要的是提升自身的知名度需求。目前,全世界知名的俱乐部一共有几十家,欧洲的一些豪门俱乐部更是人尽皆知。这些俱乐部的总资产和世界500强企业相比,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但在知名度方面却丝毫不落下风,具备极大的传播效应和关注度。另外,王健林认为足球这项运动具有极强的凝聚社会成员能力。而从盈利的角度上讲,足球确实并不是一好生意。王健林也坦言,如果有人现在说投资足球可以挣钱,那这人很有可能就是个骗子。至于会不会收购国内球队,王健林坦言,万达内部还在评估中。

西班牙前任驻华大使是王健林的好朋友,他告诉王,在2013年初,西班牙经历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为痛苦的几年,失业率25%以上,青年失业率更是超过了55%。整个国家经济一塌糊涂,居民收入严重下滑,但是这个国家没有崩盘

这个过程中,是足球凝聚了人们,使大家忘记痛苦团结在一起。这位大使问王健林,如果是中国,也像西班牙一样面临25%的失业率,情况会一样吗?这让王健林陷入了思考,也获得了启示:足球给一个民族带来的精神力量,是不能用收入、利润来衡量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