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启动

大连日报  2015-05-02 06:41

[摘要] 昨日,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启动,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满洲里6个海关整合为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板块,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构成“3+2”全国区域通关一体化格局。

大连海关发布,昨日,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启动,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满洲里6个海关整合为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板块,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构成“3+2”区域通关一体化格局。东北四省区4万余家外贸企业将享受六关如一关的通关便利,据测算,此举可降低通关成本三成左右。

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对企业没有任何类别限制,四省区内在海关注册的4万多家外贸企业,均可直接受惠于本次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改革后,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海关、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东北四省区六关“执法互认”,企业将告别以往在属地和港口之间的奔波。

东北地区六海关于4月26日零时进行系统切换,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作为首日首批通关企业之一,截至目前,通过区域通关一体化方式,从哈尔滨海关申报,在大连大窑湾海关实际放行货物共计6票、14个标箱。企业通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公司所在地和进口港分属两个省份,但现在相当于在同一个海关通关,平均每票货物可节省通关成本20%到30%。

与此同时,报关企业在东北地区内任一海关备案,均可在区域内各海关从事报关业务,实现“一地注册、四省(区)报关”。瑞桥金德(大连)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对于报关行业来说,一地注册可到四省区内任一城市代理进出口企业报关业务,相当于业务范围扩大到四省区,注册手续减少,报关代理更便捷,也将促进报关行业的竞争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