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年房企市场前景预测:全国5.2%家庭欲买房

信息时报   2015-05-05 11:05

[摘要] 4月24日,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称“汇付天下”)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共同发布“汇付-西财中国小微企业指数”今年一季度数据。该数据显示,未来三个月,全国范围家庭打算购房的比例占到5.2%,其中小微家庭是购房的生力军,打算购房比例为6.7%。

5.2%家庭打算购房

房企市场 买房子

中国小微企业指数一季度数据

4月24日,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称“汇付天下”)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共同发布“汇付-西财中国小微企业指数”今年一季度数据。该数据显示,未来三个月,范围家庭打算购房的比例占到5.2%,其中小微家庭是购房的生力军,打算购房比例为6.7%。

小微家庭成购房生力军

汇付天下首席经济学家甘犁教授表示:“在3月底至4月初楼市新政的出台,将能刺激386万套住房需求。”根据“汇付-西财 中国小微企业指数”数据,家庭房产价值变化指数(与2014年Q4环比变动)为98.1,说明范围内家庭房产价值较2014年12月底略有下降,相比较而言,小微家庭房产价值变化指数高于水平,为100.4,这表明小微家庭房产价值与去年12月底相比略有增加。这增加了小微家庭对持有房产的信心,并体现在对未来3个月的楼市预期上。

未来三个月,范围家庭打算新购房的比例占到5.2%,其中小微家庭是购房生力军,有购房打算的占到6.7%。在过去三个月,小微家庭新购房比例与2014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为2.9%,相比2014年第二季度,仍然处于低位。

新政对一二线城市作用明显

近的楼市新政组合拳出台,也给中国家庭购房趋势带来新变化。汇付天下首席经济学家甘犁教授分析CHFS数据后测算,全面降低商贷及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能刺激386万套住房需求。其中,一线城市新增总需求1.74%,约44万套;二线城市新增需求1.7%,约202万套;三线城市新增需求1.4%,约140万套。其中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2成时,将刺激146万套住房需求。

从整体情况来看,降低首付比例对于一二线城市的作用更为明显,三四线城市由于其自身购买力限制,降低首付比例的作用较弱。甘犁教授表示,386万套住房需求得到释放,但相对于5000万套空置房而言,住房市场形势依然严峻。

何为小微家庭?

小微家庭即小微企业主的家庭,税收上的小型微利企业包括以下三个标准,主要体现在一个是小型、一个是微利、一个是资产总额。资产总额一是要求工业企业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二是从业人数,工业企业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三是税收指标,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符合这三个标准的才是小型微利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