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看人挣钱眼红睡不着觉 六旬老太执意抵房炒股

半岛晨报  2015-05-06 06:38

[摘要] 近股市红火,不少股民趁着牛市解了套、赚了钱。60多岁的王阿姨听说老邻居炒股赚钱了,自己也动了心,竟然要把房子抵押出去炒股。经社区和金融工作人员费心劝解,老人才打消了这个冲动的念头。

近股市红火,不少股民趁着牛市解了套、赚了钱。60多岁的王阿姨听说老邻居炒股赚钱了,自己也动了心,竟然要把房子抵押出去炒股。经社区和金融工作人员费心劝解,老人才打消了这个冲动的念头。

如果老年人有一定的积蓄,可适当投资基金或股票,但投资比例好不要超过总资产的20%。

老人参与股市,要摆正心态,赚赔都不要放在心上。同时,要注意身体状况。有疾病的老人,尽量远离股市。

眼热邻居炒股赚钱 老太几天睡不好觉

家住沙河口区马栏街道兰青社区的于阿姨,半年来一直跟着外甥炒股,赶上了这波牛市,于阿姨20万元的本金,一个多月赚了将近四万五。这下可给她乐坏了,遇到熟悉的邻居,她就忍不住地“宣传宣传”。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王阿姨和于阿姨是老邻居,比于阿姨大几岁。听说于阿姨没费劲,一个多月就能挣那么多钱,王阿姨坐不住了,甚至好几天没睡好觉。

4月末的一天,王阿姨敲开了于阿姨家的门。进门后王阿姨就直抒心意,也想跟着老姊妹一起炒股赚钱。王阿姨说,自从老伴去世后,自己的身体也越发不如以前。现在自己年纪大了,怕以后得了病需要花钱,而又不想拖累儿女。既然炒股能赚钱,她也想试试。

手头没有太多积蓄 想抵押房子去炒股

不过王阿姨手头没有太多的积蓄,她告诉于阿姨,她打算把自己的房子抵押了去炒股。于阿姨一听吓坏了。她说她炒股的钱是自己手头的闲钱,这阵炒股也是因为股市形势好,自己的外甥给挑的股票,但不代表炒股就能赚钱。

于阿姨给王阿姨解释了股票的风险,告诉这位老姐姐,炒股不是只赚不赔的,一旦赔了可能连房子都没了。但王阿姨还是很坚持,她说,她只要赚一点就不再炒了。可于阿姨还是不敢应承下来,一直在推辞。这下可把王阿姨惹火了,说于阿姨太自私,当了这么多年的老邻居,自己赚钱了都不把邻居带上,认为于阿姨不够意思,后气愤地走了。

家人咋拦都拦不住 多方劝解打消念头

前天,于阿姨又从邻居那儿听说,王阿姨想要自己去抵押了房子再炒股,家里人拦都拦不住。这下于阿姨更慌了,无奈之下,于阿姨想起了社区,急忙联系兰青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劝劝老姊妹。兰青社区的工作者了解情况后,联系了金融方面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王阿姨家里进行劝解。

金融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王阿姨,股票是一种风险很大的投资选择,把自己的钱全部投入股市风险极大,甚至可能把投资者推向绝境。能炒股的钱必须是闲钱,也就是说,不是急着用的钱,如果王阿姨将房子抵押了去炒股,则是非常不明智的。在大家的劝说下,王阿姨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冲动,打消了跟风炒股的念头。

现场炒股多数是老年人

有人随身带有笔、记录本、水杯,还有面包、香肠等午餐,不愿意折腾回家吃饭了,就在大厅里凑合一口。

目前老年人炒股是怎样的现状?记者昨天在多家证券公司探访看到,除了工作人员外,大厅里坐着站着的几乎都是老年人。家住五一广场的周大爷今年67岁,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操盘近10年的老股民了。每天上午9点多,周大爷准时来到离家两三站地的证券营业部“上班”,随身带有笔、记录本、水杯,还有面包、香肠等午餐,不愿意折腾回家吃饭了,就在大厅里凑合一口。“从现场的情况看,老年人在股市里占据一定的比例。 ”位于西安路的一家证券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目前到证券公司大厅里炒股的人九成以上是老年人,年龄基本集中在五六十岁。“他们大部分都是入市多年的老股民,今年新开户的老年人相对少一些。 ”该负责人说,这些散户的老股民大部分拿着三五万闲钱炒股,个别大客户钱会多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