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首日拆迁&补贴成热词 部分区域试行拆迁现房安置

半岛晨报  2015-05-07 06:14

[摘要] 5月5日,大连市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涉及棚户区改造、住房公积金惠民、普通商品住房认定、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变更、房贷门槛降低、住房供地规模管控等12项要点。记者昨日了解到,市民普遍关注的普通住房标准“扩容”、房交会买房可获补贴等和购房者直接相关的政策,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

5月5日,大连市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涉及棚户区改造、住房公积金惠民、普通商品住房认定、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变更、房贷门槛降低、住房供地规模管控等12项要点。记者昨日了解到,市民普遍关注的普通住房标准“扩容”、房交会买房可获补贴等和购房者直接相关的政策,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

拆迁“现房安置”部分区域已试行

沙河口区今年三大棚户区改造将尝试此办法

政策

5楼市新政中提出,今年起,本市原则上不再新建安置用房,将引导购买存量商品房作为拆迁安置用房。

影响

在业界看来,这对于目前楼市亟待解决的“去库存化”,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拆迁户可直接与现房市场对接,对楼市将是一个双重利好的消息。”大连好旺角公司区域经理安辉告诉记者,一般棚户区的面积较小,开发空间有限,很难让居民原地回迁。而异地安置还将出现施工周期较长,居民对环境较为陌生等问题。

从目前大连楼市格局看,拆迁户可以选择西部、北部板块等刚需楼盘项目集中的地区。如果政府从价格、税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优惠,对市民来说,不仅能在适合自己的地段买到商品房,而且还能大大缩短安置房的兑现时间。从开发商角度看,这部分刚需群体十分适合中小户型房源产品。

实例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连已经有部分地区对棚户区改造进行了现房安置的试点。沙河口区今年的1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将会尝试这个办法。

沙河口区政府方面介绍,今年该区将重点推进川甸街、八一水库周边、河川街三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动迁面积总计15万平方米。根据前期进行的民意调查,近半数居民都倾向选择现房安置。根据棚户区改造地块居民的实际需求,区政府首次组织安置房“现房团购”,由政府出面接洽开发商并负责“砍价”,价格将实现大幅优惠,甚至可能低于楼盘市价的八折。从已知房源情况看,商品房“团购”均价基本符合棚户区改造居民的接受程度。为了扩大居民的选择面,现房安置的居民不必局限于沙区以内,还可以跨区选择。

参加房交会的房源才能享受补贴

夏季房交会时间:7月10日-13日

政策

根据大连5·5楼市新政,在今年内大连房交会期间购房的市民,将能拿到政府发放的每平方米30元-150元/平方米不等的购房奖励。这个奖励额度是根据户型大小划分的——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含90平方米),每平方米奖励30元;购买90平方米-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每平方米奖励50元;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每平方米奖励150元,高奖励不超过3万元。解读

大连北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确定今年的夏季房交会在7月10日至13日举办。享受政府购房补贴房源必须是展会上参展企业的楼盘项目。而政府的购房补贴将是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时发放。对于具体的发放流程,目前正在制定中。

 新房委托报名请填写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意向区域: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新旅顺开发区金州 必填

热点新闻推荐:

官方解读央行降息内幕 大连二手房集中涌入

二手房交易流程八步走 十大注意事项远离垃圾房

房地产救市再升级 业界对新政可行性多持怀疑态度

新政后买房如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国务院新政:失业保险费率由3%统一降至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