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租赁合作10年起纠纷 志成学校桌椅遭强搬

半岛晨报  2015-05-08 06:25

[摘要] 因为租赁纠纷,志成学校方面与出租方大连市服装研究所的矛盾甚至惊动了警方,在持续拉锯的背后,学校方面强调合同未到期就遭到了强搬,而出租方则表示因为承租人违反合同约定在先不得已而为之。

从5月1日起,位于长江路与兴工街交会处的这处上课点很不平静,不但桌椅板凳被搬出了楼外,还有穿着统一工作服的人在现场把守。因为租赁纠纷,志成学校方面与出租方大连市服装研究所的矛盾甚至惊动了警方,在持续拉锯的背后,学校方面强调合同未到期就遭到了强搬,而出租方则表示因为承租人违反合同约定在先不得已而为之。

一片狼藉学校门口堆满桌椅板凳

桌椅板凳、床垫被褥,位于长江路与兴工街交会处的志成学校门口一片狼藉。从5月1日事发以来,除昨日上午个人用品被带走外,其他物品仍留在原地,与此同时在此期间陆续有木门、箱柜等被搬下来,而“志成学校”的多块牌匾则被拆掉了。如今学校方面安排员工在现场看守物品,而出租方也安排工作人员看守着房屋。“我们的租赁合同还没有到期,东西就被出租方强行搬了出来。 ”志成学校负责人朱老师告诉记者志成学校从出租方大连市服装研究所承租了这栋楼的一层、六层和七层。其中一层的承租合同是4月30日到期,因为按照合同规定,学校方面有优先承租权,因此一直没有撤出。而六层和七层到2017年4月末才到期。

协商无果 多次沟通但未达成协议

“今年年初,出租方曾提出来要终止租赁合同,但是我不同意。”他说。此后,双方就租赁问题多次进行沟通,但是并未达成协议。

而到了5月1日这天,朱老师称出租方派人来拆一层的窗户和护栏,双方发生了正面冲突,五一广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协调,双方仍没有达成一致。很快5月4日这天傍晚,十多名工人赶到现场,开始对包括六层、七层在内的房间进行清理。“把我们三个楼层的教学物品都强行搬了出来,七楼是学校员工的宿舍,一些私人物品也被搬出楼外,而且有人拦着,禁止员工进入楼内。 ”朱老师说。

出租方说

承租期内违反合同约定

对于强行清退志成学校的事儿,昨日记者与大连市服装研究所所属的大杨集团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胡女士告诉记者,一楼房屋的租赁合同在4月末到期,尽管志成方面有优先租赁权,但是在四五个月前出租方就已通过书面形式通知对方不再续租,可到期后学校方面迟迟没有腾退,在5月1日当天,因为学校方面的干涉,现场出租方的两名工人受伤,目前仍在住院。

胡女士承认六楼和七楼的房屋没有到期,但出租方已对此事提起诉讼,要求终止合同,“因为学校在承租期间,擅自改变房屋用途,还进行转租,已违反了合同约定”。

说法

双方合作已长达10年

对此,志成学校负责人朱老师认为,他们并没有违反任何合同约定,虽然出租方提起了诉讼,但是目前并没有判决。在昨日采访时,朱老师正在整理相关材料准备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与出租方之间的纠纷。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志成学校与大连市服装研究所方面的合作已经有10年左右的时间。

现状

学员已迁至他处上课

那么,这样的纠纷对学员方面有没有影响呢?采访中朱老师表示对学校的声誉和正常教学肯定是会有影响的,但是在3月份,因受楼上装修影响,已经将此处的学员迁至其他教学点进行轮流授课,以保证学员的正常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