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CPI连续4个月低于2% 低位徘徊或促再降准

半岛晨报   2015-05-11 06:34

[摘要] 4月份,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9%,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9%。

4月份,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9%,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9%。

同比 猪肉价格上涨17.8%

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报告显示,4月份,大连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8个百分点。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上涨6.4%,猪肉价格上涨17.8%,粮食价格上涨6.2%,鲜菜价格上涨6.2%;油脂价格下降6.6%,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下降6.4%,鲜瓜果价格下降5.6%,水产品价格下降4.3%,蛋价格下降1.0%。

报告显示,除食品以外,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上涨0.5%。衣着加工服务费价格上涨6.3%,服装价格上涨5.1%。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4.5%,耐用消费品价格上涨0.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0.9%。

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下降17.1%,交通工具价格下降4.5%,通信工具价格下降2.8%。

据测算,在4月份1.7%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为0.8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为0.9个百分点。

环比 鲜菜价格下降7.7%

4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6%。其中,鲜菜价格下降7.7%,鲜瓜果价格下降6.5%,蛋价格下降3.9%,水产品价格下降3.5%;猪肉价格上涨2.9%。

4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0%,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和居住价格均上涨0.1%;衣着和烟酒价格均下降0.2%。

4月份,大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4%,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6%,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5%。

分析

CPI低位徘徊 可能继续降准

我国CPI连续3个月保持在2%以下,大连CPI连续4个月保持在2%以下,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陈鹄飞接受采访表示,从物价的影响和作用因素看,广义流动性增速通常领先于CPI涨幅一到两个季度。在明年我国经济潜在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产出缺口小幅抬升的背景下,流动性政策放松对物价的影响和作用会更为明显。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流动性宽松或许会成为下一步政策调整的方向。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今后或有2-3次降准的可能,每次会下调0.5个百分点。

 新房委托报名请填写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意向区域: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新旅顺开发区金州 必填

 

 热点新闻推荐:

2月首周大连五区成交489套 1月CPI同增0.8%

1月份大连CPI同比上涨1.2% 环比上涨0.6%

2015年国内GDP增长目标约为7% CPI目标约为3%

2015年2月CPI同比上涨1.4% 居住价格上涨0.6%

2月份大连市CPI同比上涨1.9% 环比上涨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