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算账:降息0.25%后 100万房贷将少还6万元

房天下保定二手房  2015-05-11 10:09

[摘要] 此次调息后,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4%降为3.7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9%下调为5.65%左右。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数据

算账

100万房贷将少还6万元

在过去一年多,房地产市场疲弱和出口需求下降,分析称降息举动一定程度上对房地产市场可以带来直接刺激作用。

此次调息后,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4%降为3.7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9%下调为5.65%左右。

专家表示,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这能够加快购房者的积极入市。而且近期房价处于一个止跌反弹的态势,降息会促使此前部分观望的购房者改变入市策略,积极办理按揭贷款和购房手续。

专家认为,如果从城市分类看,在这样一轮降息政策下,一二线城市在5月份就会陆续进入房价上涨的通道中,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将完成止跌的过程。房价上涨态势一旦形成,那么下半年将强化市场看涨预期,进而加大涨价的幅度。

按照此前3月1日的信贷规则,购房者申请100万元的商业贷款按揭贷款的利率执行基准价5.9%的水平、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按揭年数为30年即360期,那么还款总额为214万元,月供为5931元。

若按照5月11日降息后的条件,那么按揭贷款的利率下调至5.65%的水平,其他条件不变,那么还款总额为208万元,月供5772元,每月可少还159元贷款。

5月10日,在央行正式公开降息的“前一秒”,记者走访了万科楼盘,即便风雨交加并赶上北京“60多年来冷5月”,前来看房的人依然站满售楼处大堂。多名售楼处人员对新京报记者称,今年春节后楼市回暖,近前来选购房子的客户明显增多。今年3月央行已经降息一次,11日起继续降息,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不仅贷款成本低,而且每月省出百十块不成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