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辽宁省公积金新政:夫妻一方缴存高即可贷款80万

辽宁省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06-02 10:31

[摘要] 凡缴存连续按月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无论是夫妻双方缴存还是一方缴存,只要具备偿还贷款能力,贷款的高限额均为80万元。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辽政发[2015]30号)精神,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支持缴存职工自住及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省直中心采取以下措施。

一、高贷款额度

1、凡缴存职工在我中心连续按月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无论是夫妻双方缴存还是一方缴存,只要具备偿还贷款能力,贷款的高限额均为80万元。

2、异地缴存职工申请贷款的,高限额为50万元。

二、首付款比例

1、商品房。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2、存量房(二手房)。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3、经济适用房。总房款扣除政府补贴金额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4、异地贷款。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三、贷款年限

1、购买商品房的,贷款年限长30年。

2、购买二手房的,房龄5年(含)以内,贷款年限不超过25年;房龄6-19年的,贷款年限为30年减房龄;房龄20年以上的,贷款年限不超过10年;房龄30年(含)以上的,不予贷款。

四、贷款年龄

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五、贷款的其他规定

1、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

(1)借款申请人及其家庭有一套住房贷款记录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未结清的,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

(2)对已有两套住房贷款记录的家庭,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或已结清其中一套贷款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

(3)对有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记录的家庭,不予贷款。

2、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有尚未还清数额较大的债务、影响贷款偿还能力的,不予贷款。

3、个人信用报告的使用。信用报告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须由相关银行或贷款机构出具非恶意拖欠书面证明,方可贷款:

(1)借款人及共同申请人,近2年内,各类贷款(不包括助学贷款)连续3期(含)或累计6期(含)以上的;

(2)近1年内、借款申请人贷记卡连续3期(含)或累计6期(含)以上的。

4、所购住房办理贷款的时限。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所购住房自交易之日起,有效期为两年。

5、提前还贷公积金贷款还贷满6个月后,可以提前还贷,每次还贷额不低于3万元。

上述措施自文件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5年底。

2015年6月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