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群租房起火致4死4伤 群租房火灾隐患大

中国日报   2015-06-02 11:52

[摘要] 杭州群租房起火,据邻居们讲这幢民房有大量房间用于出租,可能隔有20多个小房间,月租250元到800元不等。

昨天早上7点多,有热心读者打进热线称:在杭州滨江区浦沿街道明德路附近,有一幢民房起火,火势很大。

早报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事发民房为明德路前杨家墩1号,位于垃圾街的南侧,杨家墩社区幼儿园附近。

起火的民房正大门朝南,进门后是院落,再往北便是大三间的三层半主房,主房东侧靠北及北侧部分,搭有二层的附楼。主房北侧的墙体已完全被浓烟熏黑。

杭州群租房起火

事发现场

截至昨天下午5点,该起火灾已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

据邻居们讲,这幢民房有大量房间用于出租,可能隔有20多个小房间,月租250元到800元不等。

有邻居称起火可能由电动车引起

小伙情急之下从二楼窗户跳楼逃生

“半夜3点多着的火,等到发现已经来不及了,作孽啊。”“里面住的那些人好像都蛮年轻的。”“有几个是被人用梯子救下来的,还有个小伙子直接从二楼跳了下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事发房屋周围拉起了警戒线,附近的居民正围在一起谈论着这起火灾。

有邻居称,起火民房的房东姓杨,起火时间是凌晨4点左右,火是从主楼一楼着起来的。有多名邻居都提到,起火原因可能是正在一楼充电的电动车起火,引燃窗帘之后,火势迅速蔓延,但这一说法未经证实。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邻居口中那个从二楼跳下来的小伙子,他姓周,20多岁,万幸的是跳下来后人没什么大碍。

小周说,自己住在主楼二楼东侧的房间,凌晨时突然被吵醒,想要开灯却发现房内断电了。他拿着手机照明打开房门后,立刻有浓烟灌了进来。

“我赶紧关上房门往厕所跑,打开水龙头浸湿了毛巾捂住口鼻。原本以为躲在厕所会相对比较安全,但是烟太浓了,我被熏得受不了,就从二楼窗口跳了下去。”小周说。

小周说,他跳的那个窗口比较小,次都没爬上去,第二次先把头探到窗外,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等到眼睛慢慢能看清东西了,才翻到窗户外,用手扒着窗户下沿,身体挂下来,然后跳了下去。

小周跳下楼后就报了警,根据通话记录显示的时间,当时是凌晨4点01分。而他除了腿部有点破皮,左脚扭了一下外,没有其他明显的不适感。

 热点新闻推荐:

5月大连房价上涨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是买房还是租房

快收藏:10问大连入学政策 无房租房外地户口咋就学?

"毕业季"大连租房遇难题 房租过高无奈"被合租"

买房合适or租房划算?扒一扒毕业5年你能买的那些房子

一家族手攥200多套房 职业二房东靠租房掘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