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营改增方案6月或公布 房地产业或定11%税率

中国经济网  2015-06-03 10:59

[摘要] 历时近4年的营业税改增值税改革将在6月份收官,根据5月18日国务院批转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将剩余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四大领域纳入“营改增”版图。

历时近4年的营业税改增值税改革将在6月份收官,根据5月18日国务院批转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将剩余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四大领域纳入“营改增”版图。

由于房地产开发过程较为复杂,房地产业“营改增”一直被认为困难较大。记者从多家房企了解到,不少企业已进行过“营改增”前期学习培训,财务部门多已开展相关工作准备。业界传改革方案可能在6月份公布,建筑业已确定适用11%的税率,对于房地产业适用11%还是6%的税率,多家企业猜测倾向于前者。

税负增减和企业成本结构挂钩

“营改增是为了降低重复收税的问题,但对于企业而言,影响主要与企业的成本结构有关。”中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立完整的增值链条后,其抵扣机制的设计对于企业的税收成本有较大的影响。如果建筑的进项较大,可抵扣的较多,则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成本。

房地产行业的成本主要有土地成本、建筑安装成本、财务成本。一般来看,如果企业现有产品的土地购置成本低,其付出的建安成本占比就会比较高,相应的因其建安成本可抵扣的比例就高,对企业就是利好。相比之下,部分热点城市建安成本占比较低,企业用其来抵扣的进项税就少,甚至存在税负加重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