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学区房瞬间涨百万 "毗邻名校"不等于学区房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6-06 16:54

[摘要] 今春申城楼市进入复苏通道后,“红五月”如期而至。在降息利好以及信贷政策进一步宽松下,5月交易量继续赶超4月,其中二手房、豪宅的交易量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而学区房作为热门中的热门,5月更是遭到疯抢,卖家也因此坐地起价,同一套房瞬涨百万元不是个例。

今春申城楼市进入复苏通道后,“红五月”如期而至。在降息利好以及信贷政策进一步宽松下,5月交易量继续赶超4月,其中二手房、豪宅的交易量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而作为热门中的热门,5月更是遭到疯抢,卖家也因此坐地起价,同一套房瞬涨百万元不是个例。

2011年限购令发布以来,上海房产市场就一直有如被上了“紧箍咒”。今年以来,观望多年的市场随之爆发了火一样的热情。此轮二手楼市复苏从3月开始,4月一飞冲天,5月成交量达到3.88万套,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57.0%。今年4、5月份的月成交量,已压过2009年11月3.24万套的高点水平。

除了真正对口学区的房子外,有些楼盘为抬身价也会擅自跟名校攀关系,家长在挑房时尤其需要多长个心眼。有些地产商会玩弄文字游戏,“名校”不等于就是。

在刚需横行的当下住宅市场中,楼盘配套成为关注焦点。能否满足日常生活的商业环境倒是其次,关键是教育以及医疗配套能否足够吸引买家。特别是教育资源,更是各大项目吸引买家的重要“利器”。往往一个学校就足以决定一个楼盘的销售成败。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广州东部楼市,更是可以用“一校定输赢”来定义其重要性。

近段时间以来,“名校”成为广州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就近入学”等新的教育政策出台,使得今年以来学位房的抢夺战早早地打响。在市中心,拥有名校资源的学位房,其价格扶摇直上,堪称天价。随着市中心学位房的价格高企,近郊区域的同类型住宅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

不少楼盘都打出的学位房的旗号,项目的周边也确有市一级的小学、中学,但随着楼盘入住人数的大幅增加,这些名校的学位开始变得极为紧缺,即便是业主也很难入读到这些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