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群租房升级版:1个仓库隔成160间 住300多人

浙江新闻  2015-06-10 07:17

[摘要] 如果要找到“梵天寺路54号”这个地方,并不容易。从馒头山路一直沿小道前行,1条仅有1米多宽、被两道铁闸门包夹的小道几乎让人难以发觉。

要找到“梵天寺路54号”这个地方,并不容易。从馒头山路一直沿小道前行,1条仅有1米多宽、被两道铁闸门包夹的小道几乎让人难以发觉。

相比“梵天寺路54号”,它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号:那个集中群租的地方。

居民都知道,梵天寺路54号作为群租房已经有四五年历史了,过去这片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地方是作为仓库来使用的。

当记者来到梵天寺路54号门口时,只见到大门口铁闸门紧锁,并附上了一行文字:“该区域已于6月1日关闭,有需要请联系门卫×××。”

“这里一个月前就被要求清空了。”住在隔壁的沈大姐和她的丈夫探出头张望。

沈大姐在这里租住已有4年多了,她说,梵天寺路54号里住的大多是外来打工的人。她也常常和他们聊天,知道在这里租住,一般一个月房租在450元左右,“和外面比便宜多了,所以很多人都舍不得搬走。”不少人都是带着一家子租住在这里。每天早晚时分,电动车都会齐刷刷地驶出驶入。

小窗户看出去,这片群租房可以用“大院”来形容,两幢民房中间留出了上百平方米的空地,堆放着两米多高的木板、垃圾,以及一个搭在平台上的水箱。或许是因为租客们走得仓促,几台空调外机仍然保留着,除此之外,能看出生活痕迹的只剩下到处垂挂着的电线了。

“住在这里也蛮苦的,很多人的房间都没窗户,夏天蚊虫多,怎么睡都不知道。”沈大姐叹了口气。

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这片群租房由原一层仓库,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改建成上下两层的。其中,内部共分割成了160个房间,每个房间10平方米左右,共有租客300多人。目前,杭州消防部门已经对梵天寺路54号进行了整治查封。

这个略显夸张的群租房,为什么能容纳如此多的租客?将继续跟踪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