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对信用污点不知情房贷办不下来可退房

华商报  2015-06-16 07:32

[摘要] 购房人在不愿变更他人姓名购买,也无力全额付款,可以要求退房,开发商应将收取的房款全部退还,解除购房。开发商提出的退房要支付违约金,必须有合同的明确约定,否则购房人可以拒绝支付。

微友“卡布奇诺”:3月份交了订金1万,4月份付了首付款16万元,然后签了购房合同,之后开发商说我信用卡有,房贷办不下来,要求换名字,或者全额付款,如果退房要支付违约金。请问是否合理?

对此律师回复:购房人如果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并不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或知道有但曾将此情形可能会影响贷款的担忧告知售楼员,而不是主观悔约,此种情形属于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3条规定的,“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其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因此,购房人在不愿变更他人姓名购买,也无力全额付款,可以要求退房开发商应将收取的房款全部退还,解除购房。开发商提出的退房要支付违约金,必须有合同的明确约定,否则购房人可以拒绝支付。如果购房人明知信用卡而故意隐瞒,并且购房合同对此有明确约定的情形下,双方可就违约金进行协商处理。

 热点新闻推荐:

十种房子不能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买了你就亏大了!

巧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可以省下41万

公积金贷款首付全面下调 终谁能受益?

部分一线城市楼市开始"退烧"银行警示风险收紧贷款

巧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可以省下41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