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岁生日当天 互联网宝宝余额宝首"破4"(图)

网易新闻  2015-06-17 17:03

[摘要] 今天是余额宝正式上线满2周年的日子,其新7日年化收益率报3.98%,这也是余额宝上线以来首度跌破4%,与某报5月底的预测结果完全一致。

今天是余额宝正式上线满2周年的日子,其新7日年化率报3.98%,这也是余额宝上线以来首度跌破4%,与某报5月底的预测结果完全一致。

作为互联网宝宝的“带头大哥”,余额宝率变化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5月底,某报数据小组曾经预测,余额宝率将在其满“2岁”的时候跌破4%。

果然,在4%至5%之间苦守1年多后,昨日余额宝率首次跌破了4%,降至3.98%。本报新数据预测显示,整个6月份,余额宝率都呈下降趋势,难有明显回升。

预测未来一个月难有大起色

今日上午,根据余额宝上线以来的率数据进行测算,预计未来一个月余额宝率将持续下跌,短期内回“4”的可能性较小。但从6月下旬起,余额宝率下降速度将明显放缓。

此外,数据小组根据近10年的上海银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数据测算,未来一月Shibor将呈持续上涨状态,6月中旬至6月底涨幅较大,进入7月份后涨速放缓。

记者注意到,这是余额宝上线以来首次与Shibor走势出现明显背离。

分析余额宝还会继续跌

余额宝背后的天弘增利宝是货币基金,其率本该与Shibor走势息息相关。而从历史数据来看,往年每到6月份,无论货币基金率还是Shibor,都会一路狂涨。是什么原因导致余额宝率在6月“破4”,且与Shibor走势背离呢?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表示,余额宝的投资模式与shibor确实有相关性,但是同时存在延后效应,并非实时同步。

“整体来看,shibor短期受到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影响,同时MLF等中期货币工具在6月部分到期,对银行间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导致其短期走高。”张诚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虽然银行集中冲时点的做法明显收敛,但是年中依然还是存在着一定的紧张性,“因此,Shibor走高主要还是银行业自身的资金需求和市场预期共同作用导致。”

张诚分析称,作为货币资金,余额宝本身受到长期平均利率的走势影响较多,“由于其投资的多为中期货币产品,包括协议存款等,短期利率波动对其影响有限。整体来看,利率依然存在下调的空间和预期。因此,未来余额宝的可能依然将缓慢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