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毕业租房的三大建议 巧租高性价比真实房源

北方网  2015-06-18 15:04

[摘要] 每年5月中下旬是大学生毕业租房季启动阶段,而进入6月之后租赁市场活跃度会逐渐走高。建议有租赁需求的毕业生,可以提前关注租赁市场,提早咨询以租到性价比较高的房源。

每年5月中下旬是大学生毕业租房季启动阶段,而进入6月之后租赁市场活跃度会逐渐走高。建议有租赁需求的毕业生,可以提前关注租赁市场,提早咨询以租到性价比较高的房源

一些资金能力有限的大学生可以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提早关注房源租金价格,这样就会有较为充分的时间在网络上查找房源,或是到大型专业的中介门店进行详细咨询,利用较为充分的时间多对比几套房源,在租赁高峰期到来之前,租到适合自己的、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对此,北方网地产频道为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作为参考:

建议一:地铁起始两端房源可做。

交通便利、出行方便是租客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地铁沿线房源率先受到租客关注。但是此类房源租金价格相对较高,因此,综合考虑出行便捷和降低租房成本两方面因素,建议毕业生可以在地铁起始两端周边片区租房,在保证交通便捷的同时租金也较低。如地铁1号线洪湖里片区、2号线咸阳路片区、万新村片区、地铁3号线王顶片区等。

建议二:房源以实用、设施完善为首要条件。

毕业生在租房的时好以房源实用性为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如面积是否能满足居住要求,家电是否齐全等,而将户型设计、房屋朝向等作为次要参考因素。因为,家电齐全的房源可以为租客的后期入住节省部分居住成本。虽然可以自己置备,这样租金会略微减少,但是权衡一下购置家电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后,还是可以直接拎包入住较为划算。

建议三:搜索片区内低租金房源

一般而言,同一片区内房龄较长、装修相对一般、楼层较高的房源租金价格相对较低,与同一片区较新、装修较好的房源相比,月均租金价格基本相差约100-300元左右。

 热点新闻推荐:

没拿毕业证先拿房产证 "毕房族"成近期新兴购买力

北大硕士毕业后做装修工人 两年内上海买房

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你的母校排第几?

又是一年毕业季驾到 租房市场高峰期提前启动

毕业季来临租赁市场或升温 预测7月前成交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