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高难接受 经济学家:必须降价让穷人买得起

观察者网  2015-06-24 09:49

[摘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一份调查给民众吐槽的机会,中国房价高难接受,但未来3个月准备购买住房的受访者比过往有所提高。这份报告中还有一些数据值得注意,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维持“基本不变”,而认为“上涨”“下降”的受访者各占18.2%和14.6%。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一份调查给民众吐槽的机会,中国房价高难接受,但未来3个月准备购买住房的受访者比过往有所提高。这份报告中还有一些数据值得注意,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维持“基本不变”,而认为“上涨”“下降”的受访者各占18.2%和14.6%。

面对当下的房价,有51.5%受访者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而44.9%的受访者认为可以接受,甚至有3.6%的受访者认为“令人满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可以保持现有水平,但一二线城市房价还将继续上涨,没有一个统一状态。”如此来看,房价满意度也容易读懂。

面对当今房地产市场状况,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中国地产市场可能正在进入新市场的第二个阶段。销售滞缓,居民储备停滞,意味着高收入人群的市场开发以近尾声。地产市场要继续快速增长,必须要降价,让收入低一些的人群也能买得起。

 热点新闻推荐:

10年经济规律告诉你:出现这种情况房价必涨

70城房价一改颓势扭头上扬 二手房涨幅领先新房

中国房价很难出现暴涨 专家放言未来房价会跌八成

央企新生代调查:薪酬不及预期 高房价是大痛点

9个身边的小信号告诉你 所在城市房价到底涨不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