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纪委机关报批官员迷信:办公大楼不设13/14层

中国青年网(北京)  2015-06-24 13:38

[摘要] 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一针见血地指出,“官员信风水就是一种堕落”。

方向迷失的羔羊,找不到回家的路。思想迷失的官员,又该如何破除为官不为的迷雾?

习总书记强调,“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为官不为者,从根上讲也是思想出了问题。

研究员卢运雄表示,一些干部在社会变革的时代大潮中,不能正确对待新旧思想、文化与价值观念冲突,出现了思想上的困惑与行为上的偏差,以致信念迷茫,理想淡化,价值观偏移。

有些为官不为者身上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个人,不热衷于干事创业,却痴迷于算命看相、求神拜佛,迷信“气功大师”的现象正是这样的现实反映。

有些机关大楼不设4、13、14层,一些办公室的桌椅摆放讲究朝向、,一些干部的案头上赫然摆放石兽、“转运石”等装饰物,更有甚者一些地名因“不吉利”而改,有的工程因“大师”妄议而建,一些建筑因“挡”而拆。

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一针见血地指出,“官员信就是一种堕落”。

人一旦没有了信仰,就会成为“行尸走肉”。干部长期浸淫于求神拜佛,心理颓废、斗志丧失、道德滑坡也就在所难免,有的干部甚至将手中权力异化为生财工具,有钱有作为、无钱无作为。

内蒙古自治区原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武志忠在家中供奉近百座佛龛、佛像和佛画,每天也必念经拜佛,可在其一心问佛的背后,是对金钱毫无遏制的贪欲。

为官不为者的信仰迷失说到底就是精神缺了“钙”,得了“软骨病”。

是病就得治!各地掀起的问责风暴是开出治标的药方,如何治本?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关键。

“思想上的纯洁性与行动上的敢作为,是一体两面。”多名专家指出,党政主官和普通干部都应加强对理想信念、责任担当、为政品德等方面的自我教育,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奉献精神。

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正是补钙的良好契机。“三严三实”包含着对新时期共产党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仰的新要求新标准,是具体化了的“精神钙片”。每日一服,每日一省,必将为党员干部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