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色3D模块化房屋"3小时盖起一栋别墅

中国山东网  2015-06-30 10:29

[摘要] 28日上午,和谐广场人头攒动。9点起,这个广场上要建造一栋可以拎包入住的精装两层别墅,建造方卓达集团在当天中午12点之前准时完成了“交房”。记者在现场看到,几百名围观的市民对此直呼新鲜,建造完成后,不少市民进入别墅内进行了现场体验。

28日上午,和谐广场人头攒动。9点起,这个广场上要建造一栋可以拎包入住的精装两层别墅,建造方卓达集团在当天中午12点之前准时完成了“交房”。记者在现场看到,几百名围观的市民对此直呼新鲜,建造完成后,不少市民进入别墅内进行了现场体验。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两层别墅,3建成,不但已经完成内外精装修,摆上了家具和厨卫用品,而且房子可抗九级地震,还会自动释放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负氧离子。”建造前,卓达新材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作了这样的描述。他表示,在以往,这样的建造房子可能听起来像科幻小说,但如今卓达集团通过“3D模块化组装”,使用期资产的新型建筑材料,将科幻小说变成了现实。

“组装汽车就是一个零件一个零件地放置、搭配,使用新型建材模块化建造房子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我们是像造汽车一样建造房子。”这位负责人说。当天,没有以往施工所常用的水、沙石和水泥,只有积木一样的房屋模块。慕名而来的包括济南本地的各地房企、建筑公司、建材公司、装饰公司经理,以及广大市民,一起见证了这一过程:上午9点,装配施工正式启动。建筑工人们操作着起重机、对讲机,陆续吊起各个模块,一楼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首先被安装好,随后开始拼装二层观景露台、卧室和多功能房。不到3个,顺利建成了整幢二层别墅

据了解,在本月6月20日,卓达集团已经在石家庄市区解放广场举行过这样的演示,济南这是的第二站。“其实目的就是想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新型建材的好处。这种像制造汽车一样建造房子的方式,可以工业化地成批生产,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组装起来。相较于传统的水泥钢筋,这样的新型材料优势非常大。”

现场,原山东省抓方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金正军、山东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沈大善、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武、济南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宗伟华、济南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文博、以及卓达集团副总裁兼华东大区董事长谭步勇、卓达山东集团副总裁李朝阳共同宣布活动开启。开启仪式上,金正军表示:“卓达集团创新研发的3D模块化住宅产业新技术是值得推广的,是应该在住宅建设中付诸实践的。“再过段时间,‘搭积木’式建房便会广泛出现在我们身边。”

建房的材料大有文章

为何房屋能建得这么快?卓达集团副总裁、华东大区董事长谭步勇介绍,这是因为90%的建房工序都已经在工厂完成,到了现场,只剩下拼装的工序。而如果仍沿用传统建筑材料和建筑方式,建成两层别墅至少1个月。“卓达新材的终端产品绝不只是一块板材,而是恒久释放负氧离子的模块化整体房屋;卓达新材料科技集团决不只是一家新型材料板材生产企业,而是一家模块化绿色整体房屋制造商。”谭步勇说,国内的建筑市场正在迈向“4.0”的时代,相关企业面对的是国内外每年30万亿建筑市场巨额财富,面向的是绿色化和住宅产业化现代化国家战略。

现场,记者在一位卓达新材料科技集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具体介绍了建房材料的“秘密”。

“,使用这种材料建造的房屋,室内绝无甲醛、甲苯、氡气和溴化物,并且恒久释放负氧离子,有益于大脑供氧、人体健康;第二,这种房子虽然轻,但可抗9级以上地震,稳固的钢结构是非常坚固的。而且材料本身防火绝燃、防水耐浸、超强耐侯、隔热保暖,这是其他任何建筑材料无法做到的;第三,这种房子的使用空间会多出8%,同样价钱,空间会增加很多,会创造房屋小的公摊面积;

第四,365天都可以施工,不受气候和温度限制,而且施工过程不使用水。”工作人员介绍说。

而对于人们普遍担心的“搭积木”式建房的质量问题,谭步勇表示,这种建房方式并不是一次性浇铸,再用几个螺丝拧一拧就搭上去,而是从地基基础的设计到地上建筑都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更有抗地震的柔软程度。

力推住宅产业化

业内专家介绍,“搭积木”式建房是住宅产业化的实现形式之一。据了解,住宅产业化是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降低能耗,包括住宅生产方式的产业化、住宅科技成果应用的产业化两个方面。由于在控制建筑能耗和提高房屋质量等方面的显著作用,住宅产业化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推崇。

记者了解到,在国内,卓达等企业在住宅产业化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曾对媒体表示,全社会对建筑品质和低碳环保的追求提升了住宅产业化的发展预期。企业为节约劳动力成本,发展住宅产业化的内生动力也越来越强。卓达集团也正在从新型材料入手,在住宅产业化方面加快布局。

据悉,目前该集团实现了房屋部品现代化车间自动化生产,集成绿色建筑现场装配式施工,能够大大缩短施工时间、节约建房成本、提高利润率。

谭步勇说,集团已经在山东威海实现了“搭积木”式建房,目前在40多个城市正在启动这种建造方式。房屋建造所使用的预制梁、预制墙体、预制楼梯等,会提前在工厂生产线加工完成。

记者了解到,卓达集团新材料在海内外的定单已经超过2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