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大连停车场地块"拍"拍出2905万 溢价1370万成交

半岛晨报  2015-07-02 06:12

[摘要] 5月下旬,大连首次决定挂牌出让“公共停车场”地块。近日,该地块以2905万元、溢价1370万元挂牌成交。标志着大连民营资本“破冰”,首次注入本市停车场产业化建设。

5月下旬,大连首次决定挂牌出让“公共停车场”地块。近日,该地块以2905万元、溢价1370万元挂牌成交。标志着大连民营资本“破冰”,首次注入本市停车场产业化建设。

3年前沈阳挂出的首块停车场用地,尽管位于市内 地段,却遭遇了无人报名而流拍的尴尬。不过,大连的首宗公共停车场地块命运迥然不同。地块信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挂牌交易当日,共经历了近两个54轮的激烈竞价。终竞买人以2905万元的交易价格,溢价1370万元成功竞得该宗地块。

2015年新建公共停车泊位20000个已列入大连市15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大连市公安局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停车泊位缺口总量达49.42万—62.4万个。除市场需求旺盛外,令民间资本动心的显然和本市政策引导直接相关。今年5月本市确定了停车产业化发展战略,建立健全“―建设―经营”为一体的停车场市场化运作机制。

大连新峰地产市场总监王磊说,公共停车场项目前期投入大,一般需要10—15年的市场培育。但是, 公共停车场项目确实有“金”可掘。目前这一市场尚处于蓝海,几乎没有竞争,除去地块本身的资产价值之外,低风险运营以及稳定的租金流回报,都决定了这是一个长线看涨的好生意。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苏琳

■地块信息

以2905万溢价1370万挂牌成交

这个编号为大城 (2015)-5号的地块位于长江路南、民生街东侧,规划用地面积1797.1平方米,规划用地批发零售、街巷用地(商业及商业配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容积率3.0,规划建筑面积5580平方米,竞买保证金为1535万元或等值外币,出让年限为40年。

记者了解到,除民生街地块外,中山区世纪街、甘井子区欣乐公园 还有两个拟出让地块将用于停车场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