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上广深积分 政策PK 谁的门槛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4 09:06

[摘要] 虽然北京尚未出台积分 具体细则,但是参考其他城市的政策来看,融360预计预计北京方案会参考 背景、 纳税、缴纳社保基数、带动本地就业等指标。且由于北京的人口压力大,其门槛也会更高。

随着户籍改革的不断推进,居住证制度已经在越来越多的省市建立起来,其中,一线城市的户籍改革,尤其是“积分 ”政策更是受到广泛关注。据融360所了解,目前一线城市中的上海、广州及深圳的积分 政策已经落地,北京也将在通州试点积分 ,但具体政策尚未出台?那么,一线城市现行的积分 政策哪个城市严格?北京的积分 政策将包含哪些要求呢?

1.上海

上海实行居住证制度,积分达120分即可申请 。具体积分政策如下:

从以上条件来看,上海的 门槛其实并不算高。以一个应届博士毕业生为例:博士研究生学历加110分,如果是应届可再加10分,如此便可达到120分,则意味着即使应届博士毕业生即使没有工作经历也可申请积分 。如果是非应届的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可加100分,则只需连续缴纳三年社保即可达到120积分。

但是由于对积分 每年 限制,对申请者来说,够积分并不难,僧多粥少才是真正的 障碍。

2.广州

广州规定积分满60分可申请 ,具体积分政策如下:

一线城市积分 政策PK 谁门槛高?

广州的积分 政策相比上海来说门槛更低,只要具有本科学历就能达到申请入户的条件。但与上海一样,广州也 限制。广州市2014年积分 指标限制为3000人,但申请者确达数万人,难度可想而知。

3.深圳

深圳从2012年开始实行积分 ,每年的积分政策都会有一些调整。2015年的调整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技术技能水平积分要求提高

2015年技术技能水平积分调整为:高级工(紧缺类)加70分;高级工(非紧缺类)、中级工(紧缺类),加40分中级工(非紧缺类)、初级工(紧缺类),加20分

二、纳税积分变化

2015年纳税积分与2014年纳税积分相比较,缴税积分税额提高,每个积分段缴税额度都相应提高。

三、居住情况积分变化

2015年要求在深拥有合法产权住房满6个月。

四、参加志愿者(义工)积分情况改变

2015年参加志愿者(义工)服务并获得相关奖项,获得深圳市义工服务市长奖积10分。获得深圳市百名 志愿者(义工)积8分。获得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义工)积5分。(以上奖项按就高不就低原则计分,不累积。)

五、个人存在不良诚信记录扣分情况加重:

2015年,经查询深圳市人才引进系统,存在不良诚信记录的,每条扣40分。

此外,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居住证管理条例》,为想申请深圳 的市民打开了另外一条通道:在满足一定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社保参保年限等条件后,持证人可申请转为深圳市户籍居民。

4、北京积分 政策猜想

虽然北京尚未出台积分 具体细则,但是参考其他城市的政策来看,预计北京方案会参考 背景、 纳税、缴纳社保基数、带动本地就业等指标。且由于北京的人口压力大,其门槛也会更高。

现阶段想要 北京,五类人有希望:

一、应届毕业生留京

能够得到北京 的, 类特定人群是应届毕业生。只是,从2005年起,“留京指标”逐年压缩,2014年只有约1万人左右。而且,根据2013年新规,要求市属各用人单位引进 的应届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毕业当年本科生不超过24岁、硕士生不超过27岁、博士生不超过35岁。

二、高大上的特殊人才

第二类特定人群是“千人计划”、高层次海归、博士后等特殊人才。所以,要想 北京,得继续深造,到海外读一个高大上的专业。只是,这条路也是高回报高风险:就算毕业回来,能否被认定为特殊人才,仍是个未知数。

三、投靠直属亲属

第三类特定人群是投靠的夫妻、子女。“投靠 ”有严格的条件限制。比如夫妻投靠条件:年满45周岁,结婚需满10年,北京非农业 ,在京有房。

四、高纳税商人

第四类特定人群为商人。比如年纳税能力多少多少,一般人望尘莫及!

五、进入公务员队伍

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进入大型央企的重要岗位;应聘有进京指标的国企、高科技单位、高校等单位的部分岗位;考取能解决北京 的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社工岗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