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理大学变身"青旅"引争议 校方回应利用闲置公寓

央广网  2015-07-07 13:58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大理一直是许多小清新旅游的热门选择。不过,如果住在大学宿舍游玩大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大理一直是许多小清新旅游的热门选择。不过,如果住在大学宿舍游玩大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近日,大理大学公布暑期将向社会开放学生公寓作为青年旅舍,提供近600个房间、3000床位给游客住宿。教书育人的大学摇身一变成了青年旅社,引发了较大争议。

从昨天开始,大理大学的“宿舍青旅”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了,学校官方微博称,本次暑假将投入两栋学生宿舍作为青年旅舍使用,预计7月20号开始营业。房型有四人间、六人间两种,每间房间均是两个床位。房间初步决定四人间80元/天,而六人间100元/天,游客可电话查询订房,未来将实现网络订房。

此外,学校将对在读博士生或者拥有博士学历的旅客提供三晚单间免费入住,加深高学历人才对大理大学的了解。

宿舍变旅社到底合不合适,大理大学的做法确实引发很多讨论,也有网友指出学生的东西、游客的东西要是丢了怎么办,学生已经交了住宿费怎么宿舍又被用作了青旅呢?

对于这些声音,大理大学回应称,本次为游客提供住宿的两栋学生宿舍均是闲置学生公寓,此举也是将资源充分利用。

为了保障师生及游客的安全,目前学校正在完善校区监控探头装置,加上原本的安保力量,学校配备了完善的安保体系和后勤保障体系。除了运营成本之外,其余的学校将用于资助在校贫困学生。学校这样的解释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理解和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