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谢逸枫:上海楼市限购已经正式放松 吸引资金库存

网易新闻  2015-07-08 14:23

[摘要] 当代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其博客中发文表示:“限购令出台的初始在于控制少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遏止投机 性需求过多、防止楼市局部泡沫的临时性 措施,不是为控制城市人口、调整产业结构、解决交通拥挤的问题。

当代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其博客中发文表示:“限购令出台的初始在于控制少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遏止投机 性需求过多、防止楼市局部泡沫的临时性 措施,不是为控制城市人口、调整产业结构、解决交通拥挤的问题。即使是一线城市都应该逐步调整限购令,到后取消。另外是限外 房地产政策,应该及时取消,吸引更多的资金库存。”

7月5日,四个一线限购城市中,上海率先对限购作出调整。当日公布的《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规定,其中,为了优化人才生活保障,关于人才的买房政策作出以下微调:优化人才生活保障。

而对于此次上海对限购做出的调整,谢逸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此举意味着一线城市正式加入去限购刺激楼市队伍,属于变相的曲线救市,虽然不是直接取消或调整,但说明上海限购正式放松。

上海限购政策调整以定向微调作为突破口,具有巨大的标本示范意义。一方面是体现地方 分类调控思路,去 手段的市场化回归。另一方面是说明限购政策不利于城市发展、人才的引进,应该调整了。”

同时谢逸枫表示,上海住房限购政策实施定向微调,一定程度上是考虑到投机性需求卷土重来与防止房价陷入 局面及供求已逆转,先局部微调,再逐渐调整,后取消。

“这次放松限购令背后的意义大于实际效果。关键在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鼓励与支持创业,为城市发展提高新的人才机制。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对上海楼市具有刺激与促进成交,去化库存的积极正面影响。预计上海之后,北京、广州、深圳会在下半年加入限购放松的定向微调队伍,为今后调整限购作市场铺底,后逐渐的取消。”

后,谢逸枫指出:“在一线城市房价上半年全面回暖的背景下,官方松动限购的动力并不充分,却符合 分类调整与去行化的思路。不过更多是为了增加城市的人才竞争力。上海以吸引创业创新人才这样正确的理由撕开限购的一条小缝,将引发其他一线城市的多骨诺米牌效应,譬如北京、广州。而不取消不意味着不放松不调整,即使是不取消,定向微调存在一定的可能性。”

 热点新闻推荐:

过半省市出台楼市新政 多城市已全面放开限购

3省份取消楼市限购 房价是否要新一轮大涨?

:春展夏展报价对比6盘有变 高涨1500元/平

2015大连夏展将启 参展楼盘展位图及参考价曝光(图)

:夏展优惠抢先看 特价房物业费还送IWATCH!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