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 月涨百万 扩大 范围致多人争名校资格

半岛晨报  2015-07-12 07:19

[摘要] 目前 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也水涨船高,花上千万购买 已不是稀奇事。深圳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将自己在罗湖区的房子卖了300万元,“然后到处去借钱,终凑了1000万元在深圳 区香蜜湖 购买 ,为的就是把孩子送进该 的‘名校’福田外国语 。 ”

今年以来,在楼市新政利好刺激及 领域改革“大 制”试行的综合作用下,深圳中 热门 的 累计涨幅达50%至80%。在家长眼中,“拼关系、拼奥数”的 方法都没用,早买一套 才是“王道”。

涨幅达50%至80%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深圳房价更是进入“飙升”阶段。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高,达到6.7%。深圳也是 一个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同比涨幅达7.7%。“近两个月成交量快速上涨, 热销是不可忽视的带动因素。”深圳家家顺集团副总经理杨文说,“今年以来,深圳热门 的 累计涨幅达50%至80%,有的房子一个月甚至能涨100万左右。 ”

“以百花 的重点 国城花园为例,年前,面积44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总价不超过450万元,接近10万元每平方米。现在价格已经超过580万元。短短几个月,它的单价达到了13万元一平方米。 ”杨文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 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也水涨船高,花上千万购买 已不是稀奇事。深圳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将自己在罗湖区的房子卖了300万元,“然后到处去借钱,终凑了1000万元在深圳 区香蜜湖 购买 ,为的就是把孩子送进该 的‘名校’福田外国语 。 ”

扩大 更多人争夺名校

实际上,在 资源稀缺及“就近 ”原则背景下,一线城市 价格每年都维持一定程度的上涨,然而像今年这样的飙涨并不常见。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为了推进 均衡化,从2015年起开始探索试行“大 制”招生制度。深圳市 局基础 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 制”依据“相对就近、 均衡程度相当、 相对集中、 一贯 ”的要求,结合各区实际情况,探索以社区、街道等为 设置大 。义务 阶段学生 ,家长可自愿在 内为孩子报读2到3所 ,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

在这一规则指引下,“大 制”扩大了名校周边的 范围。这一制度的初衷是以一定范围内的“随机性”降低名校 的重要性,从而使得区内 渐趋均衡。然而, 均衡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实现,现阶段 公立 缺口过大,“大 制”扩大了 范围后,更多家长获得争夺“名校”入场券的资格,由此带动了 价格在大 内联动普涨争夺。

标签:深圳大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