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站在厕所 友好广场站却有人在垃圾箱上大便

半岛晨报  2015-07-13 06:33

[摘要] “短短时间内拉了两次大便,说明孩子可能拉肚子了。孩子都有个头疼脑热或是内急的时候,咱都能理解。可厕所并 ,如此当众大便,身为家长实在是不应该。 ”王女士说。

明明 就有厕所,可家长抱着孩子在 站当众大便,此举刺痛了市民的神经。如此一幕,发生在前日18时30分许,地点在友好广场 站自助售票机旁。其间,执勤人员曾上前劝阻,但家长并未听劝。自大连 开通以来,乘客不文明行为屡有发生,本报调查发现,其中以“拿座椅当炕头”等问题为突出。

现场

一会儿工夫拉了两次,闹肚子?

11日18时30分许,市民王女士在友好广场 站准备购票赶乘 。她看到,距离自助售票机 处的位置,家长正抱着孩子,朝着垃圾箱里拉大便。王女士说,孩子年龄约有三四岁。儿童身边,有两位老人和一对青年男女,他们可能是一家五口人。拉完大便后,家长给孩子擦了屁股。

爱干净的王女士见状,连忙捂着鼻子躲开了。“怎么能当众拉大便呢?这事有点伤咱大连城市的脸面。”此举刺痛了王女士的神经。路过此处的其他市民见状,也皱着眉头快步离开。

王女士说,不知为何,他们给孩子擦过屁股后,还没走出多远,就再次领着孩子返回垃圾箱处。“可能是刚才没弄利索,孩子又拉了一次。”王女士说,其间有 站执勤人员上前劝阻称:“旁边就有厕所,不能在这里大便。 ”但家长并未听劝。

“短短时间内拉了两次大便,说明孩子可能拉肚子了。孩子都有个头疼脑热或是内急的时候,咱都能理解。可厕所并 ,如此当众大便,身为家长实在是不应该。 ”王女士说。

提醒

猫狗等宠物不能带上

一些大连市民有带着宠物犬出门的习惯,乘坐出租车要带着,去餐馆吃饭也要带着。根据《大连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禁止乘客携带活禽和猫、狗(导盲犬除外)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动物乘车。

针对乘客的行为规范,《大连市轨道交通条例》列出了十四项禁止行为,除禁止“携带活禽猫狗”外,还包括禁止“在车站、车厢内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核、纸屑等废弃物”等情形,同时也禁止乘客“穿着污浊衣物,穿溜冰鞋、踏滑板进站乘车”等。

【现象1】

在 里推销东西。一些人瞄上了 客流带来的“商机”,到 上向乘客推销东西。微博网友“白爷_H”发布的图片显示,一名中年女子斜挎着包,手里拿着东西向乘客推销。对此,网友“纠结到内伤”表示,“我也见过这个人。 ”事实上,向乘客推销东西的不文明现象,以前在公交车里也有过。 开通后,便有人“转战”到了轨道交通上。

【现象2】

在 里吃东西。若乘客食用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 (包子、榴莲)等,将会污染车厢里的空气。本市在结合立法听证及社会问卷调查的基础上,作出了禁止在车厢内饮食的规定。违反此项规定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当对行为人进行劝阻和制止,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由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规定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现象3】

把座椅当炕头。上个月,网友“小俏俏-M”乘坐 时,看到一名女子横坐在 的长形座椅上。 “小俏俏-M”发布的图片显示,女子双脚穿着高跟鞋,连脚带鞋都放到了座椅上。另有网友表示,有乘客把鞋子脱掉后,盘腿坐在座椅上“高谈阔论”,“这不是把 座椅当成自家的炕头了吗?”记者梳理相关线索发现,在本市陆续出现的 乘客不文明行为中,“把座椅当炕头”是反映为集中的问题之一。

【现象4】

在 里高声喧哗。市民刘女士在乘坐 时,曾遇到一个年轻女孩,用电话跟对方高声争吵。 “这声音又尖又高,不断地质问对方‘为啥不在乎她的感受’。 ”刘女士说,女孩在“为自己的感受”讨说法,殊不知她的行为已经忽略了其他乘客的感受。

【现象5】

乘坐 和购票时插队。网友“写小说的陆小拜”发微博“曝光”了一名女性乘客,“(其他乘客)都站两边,你怎么好意思往中间站?文明公约那么大,怎么就有人看不到? ”

【现象6】

乱扔垃圾。有的乘客乱扔用过的手纸、纸巾、商家宣传单、食品包装袋等,此举污染了车厢环境,也给保洁人员带来了额外的工作量。

 

 热门新闻推荐:

大连夏展15 盘 坐等 该买哪儿好?

造谣大连星海 塌方女子被拘 官方消除影响耗12h

2号线18个出入口正在加"盖儿"9月底前全部完工

23个 出站口施工封闭 图解 正常通行的 口

大连 站务员招聘 100个 2020人报名

 

标签:厕所大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