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搬迁停课校长关机 家长急了:我们的学费谁给退

半岛晨报  2015-07-15 06:42

[摘要] 现在 相关负责人联系不上,150余名学生家长担心预交的课程费要不回来。这些学生家长中,多的交了上万元,少的也有几千元。

“说搬迁停课一个月,后来才知道老师也离职了;校长曾承诺给退费,结果现在电话关机联系不到人! ”近日,本报接到多名学生家长投诉,希望英语开发区 于上周六突然通知:校址搬迁,停课一个月。现在 相关负责人联系不上,150余名学生家长担心预交的课程费要不回来。这些学生家长中,多的交了上万元,少的也有几千元。

搬迁停课 才知校长已换

近日,本报接到多名学生家长投诉,位于开发区辽宁街52号正源福地六楼的希望英语开发区 于上周六突然告知家长:校址搬迁,停课一个月。

陈女士于2014年10月12日给儿子在希望英语开发区 报名学习英语,当时校方称:“交纳一年学费赠送课时。 ”由于那时陈女士的儿子已经在该校学习两年多,老师的 水平和 的相关设施都不错,因此就交纳了5000元学费。让人想不到的是,上周六校方突然通知家长, 要搬新校址,同时以新校址装修为由,暂时停课1个月,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随后陈女士又询问了其他家长,才得知“的老师也离职了”。更有的家长称,该校“债台高筑,无力经营。 ”陈女士马上联系到该校负责人,让她意外的是, 已经更换了校长。

转让近一年 新校长关机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12年2月带孩子来到希望英语开发区 上课的,“当时报名的 是天阳科技文化培训 。校长告诉我,他们 2011年加盟希望英语 ,具有 资质。 ”在随后的两年学习中,陈女士觉得孩子进步挺大,老师的 素质、 的 设施等方面都很好,因此在2014年“交一年学费送课时”的活动中,陈女士就交了5000元学费,没想到还没学满一年, 突然停课。

当陈女士找到天阳 的负责人要求退款时,才得知“希望英语开发区 ”早在2014年9月2日就转让给第三方,伦岩成为新校长。伦岩表示会退还家长学费,不过校方需要周转,费用要8月1日后才能退还。但又出现一件让陈女士意想不到的事:伦岩的手机关机了。陈女士认为,天阳 未告知家长 转让的事实,应该承担这笔费用,随后记者联系到天阳 的负责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是去年9月份办理转让的,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家长不可能不知道转让的事实。同时还称,家长们要退款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一名老师要离职,并带走了班里的部分学员,想走的家长才找各种理由,希望校方退款,并散布“债台高筑,无力经营”的谣言,其他班级的家长纯属跟风。目前天阳 已经转让了“希望英语”的办学经营权,不需要对其的债务纠纷负责。

说法

可走法律途径

辽宁社和律师事务所综合法律事务部张律师告诉记者,关于天阳 是否应该承担返还家长剩余课时费用,“首先要看转让是否有效的问题;其次要看转让后是否存在误导家长认为该校无变动的误区,如校址、老师、 设备等均没有变动;后,如果家长无法索要到退款,千万不要随意抢拿 设备进行抵值,要走正规法律途径,如报警或法院起诉。 ”

支招

暑期报班如何防骗

暑期即将到来,很多家长在给孩子报培训班和托管班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张律师说,首先要看 的 资质,是否符合国家要求;其次要看教师的资质;再次,交费要和 索要相应的 ,如没有 ,也要开具收据并盖好印章;好签订合同,或留有视频录音或照片为证。

标签:停课学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