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买房被忽悠 5000多万元新房变"二手"

映象网  2015-07-15 10:38

[摘要] “当时想着在省会郑州买个商铺,然后开公司做生意,这个楼盘位置又在郑东新区,区位 不错,就借钱买下了。没想到出了这事。”7月14日中午,许昌市民柴先生提起自己的遭遇,欲哭无泪。

冲着新房去买的,花了5000多万,交完钱了才发现是二手房。碰上这种事,窝心不?

投诉:5000多万买的新房,交完钱变成二手房了

“当时想着在省会郑州买个商铺,然后开公司做生意,这个楼盘位置又在郑东新区,区位 不错,就借钱买下了。没想到出了这事。”7月14日中午,许昌市民柴先生提起自己的遭遇,欲哭无泪。

2013年12月21日,想在郑州做生意的柴先生看中了郑东新区的一处商铺:心怡路与金水东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的绿地原盛国际。柴先生看中的是一处从一层到三层共2081.29平方米的商铺,均价为每平方米25800元。柴先生随后先交了1000多万元的先期房款。随后,柴先生通过银行贷款和朋友借钱,共向开发商支付了5400多万元房款。

“本来每平方米是25800元,但在实际结算中,他们算错了,按每平方米26350元收的钱。”柴先生说,当时签的有合同,这个可以回头再追究。但令柴先生头疼的是,2015年6月27日,柴先生把 房款5400多万元全部交清并交了13万元维修基金后,却发现了问题。“我买的一手房开发商经地原盛国际却不给我开 ,这样我就无法去税务局交契税,无法办理房产证。”柴先生说,他催促开发商给自己开 办手续,好尽快拿到房产证。谁知,开发商却告诉他,这房子办不了房本,因为房产证名字就是开发商的,如果要办房产证,只能去房管局办过户手续。也就是说,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柴先生花5000多万元,买的是二手房。

开发商:当时没有告诉业主实情

柴先生说,他花5000多万买的商铺,里面有银行的货款和朋友的借款,银行贷款要付利息,朋友借款利息更高,总的下来,每个月要付100多万。房产证一天办不下来,柴先生就多一天的损失。柴先生多次催促开发商,但一直没有结果。

7月14日中午,开发商销售经理尚洪解释说,绿地原盛国际这个楼盘清盘时,房管局会有要求,让他们办理房产证。“已经卖出去给个人的,就办业主名字的房产证,没有卖出去的,房产证办为开发商的。绿地原盛国际是2009年的项目,2012年的时候,已经办完了房产证。”按照这种说法,在柴先生买房之前,这个商铺已经是登记在开发商名下的房产了。因此,柴先生看似买的是新房,但实际上已经是二手房了,如果想要房产证,就需要办过户手续。

尚洪承认,开发商在当时卖房给柴先生的时候,隐瞒了事实真相:房产证已经登记在开发商名下。按照相关政策,柴先生要办过户手续,需要到税务部门交税。而税务部门按房子当前的价格评估,给出的指导价是每平方米35000元左右,柴先生需要按这个价格算出买房的总数额,然后按比例交税。仅此一项,房款总额就要多出2000万元左右,交税自然也要多交很多。

柴先生自然不能接受,他认为自己当时买的是新房,不能按二手房也算。“开发商隐瞒了事实,现在出了问题,应该由他们来解决,不能把代价转移到我身上。我已经全款付清了房款,我只要房产证,其他的我不管。”柴先生说。

尚洪表示,对于柴先生的事,开发商愿意承担一部分责任,目前正在与税务部门积极协调,希望能尽快处理好问题。

 热点新闻推荐:

离职美女售楼员惊曝 好不要在这几个地段买房

买房暗藏猫腻陷阱怎么办 闪避攻略只要这几招

8090后看过来 买房的10个忠告看看买房更安心

买房不注重将后悔 客厅装修你必须知道20条禁忌

揭秘房价 榜 这10个城市再不买房就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