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 储备达1658吨 6年来首次公布增持

搜狐   2015-07-20 11:34

[摘要] 7月17日,央行、国家外汇储备管理局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国 储备较2009年4月底以来的规模增加了604吨,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 储备规模为5332万盎司(折合1658吨)。这是央行6年来首次公布增持 。

7月17日,央行、国家外汇储备管理局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国 储备较2009年4月底以来的规模增加了604吨,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 储备规模为5332万盎司(折合1658吨)。这是央行6年来首次公布增持 ,“未来需继续统筹考虑我国民间 需求与国际储备资产配置需要,灵活操作。”

央行多渠道购买

央行在何时通过何种方式购买了 ?央行表示,基于对 的资产价值评估和价格变化分析,在不对市场造成冲击和影响的前提下,通过国内外多种渠道,逐步积累了这部分 储备。增持渠道主要包括国内杂金提纯、生产收贮、国内外市场交易等方式。

在本次央行披露储备数据之前,中国国家官方持有 量为1054.6吨。

央行对于增持 一向谨慎,央行行长周小川多次表示, 市场的容量与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相比较小,如果外汇储备短时间大量购金,易对市场造成影响。

分析称增持 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参照今年5月14日 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国 储备在本次增持之后将 第六。

央行表示,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为3.69万亿美元。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撰文指出,只要中国“将4万亿外汇储备中的适当部分转换为 ,该国货币就能在当前的国际金融系统中发挥出人意料的力量”。

中国 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凌丰田表示,中国需要实现国际资产的多样化、均衡化,因此有必要增加 储备。另外,无论是亚投行、丝路基金,还是增持 ,都在为人民币国际化做准备。在经济步入新常态之际,增加 储备也可以更好地应对经济运行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