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红嘴街、金三角市场南门有望变停车场

半岛晨报  2015-07-22 06:49

[摘要] 小商贩常年占道经营,将居民楼 的道路挤得满满当当,叫卖声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每天留下遍地垃圾……甘井子区红嘴街马路市场、王家桥马路市场等周水子地区四大马路市场今年被彻底整治,其中,有20多年历史的红嘴街马路市场有望变身为停车场。

小商贩常年占道经营,将居民楼 的道路挤得满满当当,叫卖声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每天留下遍地垃圾……甘井子区红嘴街马路市场、王家桥马路市场等周水子地区四大马路市场今年被彻底整治,其中,有20多年历史的红嘴街马路市场有望变身为停车场。

红嘴街清理后安排专人看护

记者在红嘴街看到,曾经卖货车辆堵路的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占道摊贩不见了,路也好走了。”一位带着小孙女遛弯的居民说。

周水子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红嘴街及金三角市场南门区域原为自发性的马路市场,高峰时约有500余名商贩,周边环境脏乱差。该马路市场存在20多年了,相关执法部门年年清理,但总是整治一次好几个月,过些日子又恢复了,始终没有打掉这处市场。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马路市场很有“市场”,它比正规菜市场 ,居民下班以后可以直接在路边买菜回家做饭。但在给居民带来买菜 、方便的同时,该市场占道经营、占道停车情况严重,影响居民及车辆正常通行,还存在噪声扰民、垃圾遍地等情况。

在今年的环境整治中,周水子街道下决心对这一顽疾进行彻底整治。该街道联合多部门对红嘴街区域马路市场进行了彻底清理,清理后安排专人每天看护,确保不发生反弹

同时,该街道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在金三角市场南门和红嘴街规划停车场,既满足了停车需要,又解决了马路市场反弹问题。目前,停车场规划已报到区里及市里相关部门。

周水前王家桥久胜街彻底整治

华北路周水前沃尔玛门前、商业 门前胡同以及天桥周边存在大量的占道经营,高峰时期有近100家商贩。由于位于主干路,且 ,对环境影响很大。周水子街道集中执法力量,对该区域的占道经营、占道小吃现象进行了取缔,并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看护力度,确保不发生反弹

同时,该街道还联合多部门对居民反响强烈的王家桥马路市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对占道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保证了该区域的干净有序。

本月,周水子街道还将联合消防部门对存在消防隐患的久胜街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对于周水前、王家桥以及久胜街马路市场,该街道也将采取治理红嘴街马路市场类似的方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行综合规划,彻底做到“还路于民”。

规划

芳韵街将建果菜市场和烧烤街

周水子街道还充分考虑居民需求,在辖区内规划了两处地点作为疏堵结合示范点。一处位于东纬路新能源交运大院空地,占地1万多平方米,部分区域进行集中烧烤,部分区域作为菜市场。另一处位于芳韵街,此处有两家大型烧烤店铺,执照齐全,经营有序,门前为宽阔的硬覆盖,不存在占道影响,作为街道规范的烧烤一条街。此外,在芳韵街 促进路废弃铁轨处空地,该街道计划作为果菜市场,方便周边居民买菜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