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9家违规发布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企业被曝光

半岛晨报  2015-07-27 08:24

[摘要] 近日,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发布通告,9家违规发布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企业被曝光。而从今年年初至今,共有36家违规企业名单出现在曝光台上。

在公园、超市、早晚市场和商场等地向过路市民发放各类投资理财宣传资料,承诺年化8%-15%不等……近日,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发布通告,9家违规发布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企业被曝光。而从今年年初至今,共有36家违规企业名单出现在曝光台上。

通告9家违规企业被曝光

本次通告的9家企业中,办公地址5家在沙河口区,4家在中山区,违规发放广告咨询信息的地点分布在中山区、西岗区和甘井子区及普兰店市,有的是在小区,有的在农贸市场,还有的在公园内。“这些企业大多在本市各公园、超市、早晚市场和商场,向不特定对象发布各类投资理财宣传资料,承诺年化8%-15%不等。 ”市处非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部门发现,这些企业在经营范围和资质方面存在问题。“他们基本都属于普通类工商企业,不具备对社会公众开展投资理财业务的牌照和资质,不能建立资金池,不能从事与投(融)资理财业务相关的金融业务,更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该负责人说,但投资者往往被其宣传的高、高回报所吸引,终将积攒多年的积蓄予以投资。

甄别 首先要看经营范围和资质

“在甄别投资公司时,首先要看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和资质。 ”该负责人以此次通告的“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为例,经“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上查询,该公司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经济信息咨询(以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该分公司不具备对社会公众开展投资理财业务的牌照和资质。 ”该负责人说。

此外,是否有金融许可证,也是鉴别投资理财公司是否具备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对社会公众开展投资理财业务资质的重要因素之一。

市处非办相关负责人说,在近年来的案例中,有的投资人将资金托付给所谓的投资理财公司,连自己的钱到底投到哪里都不清楚。“如果确认选择的投资理财公司属正规经营,投资者也需要进一步核实其资金的流向。 ”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年初至今,市处非办共对外发布了4次《关于公布企业违规发布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通告》,共有36家违规企业名单出现在曝光台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