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预计年内250万亩农村土地将完成确权登记

半岛晨报  2015-07-29 06:16

[摘要] 继2014年大连市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后,今年,这项工作在本市全面铺开。到今年底,将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250万亩。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大连 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继2014年大连市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后,今年,这项工作在本市全面铺开。到今年底,将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250万亩。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大连 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承包的地块将有“身份证”

大连自1984年开展农村土地家庭承包,从1997年开始,又开展二轮延包,2003年3月1日《农村土地承包法》颁布,进一步完善了以家庭承包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但受历史条件限制,很多地方出现承包合同不完善、经营权证没有发放到位等问题,“过去的土地测量方式也 ‘原始’,比如用数垄的方式,或者是用皮尺甚至用布来测量土地。”大连市农委副主任吕洪喜表示,欠缺规范的土地测量方式导致农村纠纷案件不断。为此, 连续6年下发的1号文件强调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2013年 和省委1号文件明确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今年 1号文件又再次强调要“抓紧抓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而对于农民来说,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则意味着自己所承包的地块有了“身份证”,通过确权登记颁证,可以妥善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将承包地块、面积、空间位置、合同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

今年将全面展开确权登记

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本市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年底前将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250万亩。今年确权登记工作共涉及8个区市县(含先导区),71个乡镇(街道)、371个村、3705个村民小组、274545户农户。长海县为整体推进县,24个乡镇(街道)为整体推进乡镇。基本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确以及合同不完善、登记簿不健全、档案资料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建立农村土地承包数据库。

为确保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进行,各区市县按照 的要求,积极落实财政资金。目前已获本地财政批复资金落实到位的有普兰店市、金州新区、旅顺口区、长海县、保税区、花园口等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