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轨道交通条例昨起实施 上现多例禁止行为

半岛晨报  2015-08-02 06:59

[摘要] “乘客,请您不要在车厢内吃东西。”执法人员在 列车上劝阻一对正在吃东西的年轻人。昨日,《大连轨道交通条例》正式执行,上午10时许,在西安路 站,市交通局客管处与 运营公司执法队联合举行宣传活动并首次执法。短短20分钟内,执法人员在 列车上共发现4例禁止行为。

“乘客,请您不要在车厢内吃东西。”执法人员在 列车上劝阻一对正在吃东西的年轻人。昨日,《大连轨道交通条例》正式执行,上午10时许,在西安路 站,市交通局客管处与 运营公司执法队联合举行宣传活动并首次执法。短短20内,执法人员在 列车上共发现4例禁止行为。

现场1 两名乘客在车厢内吃桃子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 运营公司执法人员在西安路站上车,列车从机场方向驶往会议 站,车厢内座无虚席,几名执法人员沿车厢巡查,在末节车厢,执法人员看到一对年轻乘客坐在座椅上,手里拿着桃子,不时吃上一口。

“乘客,请您不要在车厢内吃东西。 ”执法人员见状上前进行劝阻,“列车车厢里禁止饮食。”执法人员向两位乘客解释说,《大连轨道交通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正式执行,在第34条中明确规定禁止在车厢内饮食。

执法人员向两位乘客发放了《条例》细则的宣传单,在看到其中内容后,两位乘客立即收起了桃子,连说“不好意思,下次注意”,对执法行为表示理解。执法人员简单地介绍了《条例》内容,并未进行处罚。

现场2 小男孩穿鞋在座位上蹦跳

当列车行至人民广场站时,一位女乘客带着儿子走入车厢,上车时男孩 兴奋,坐在座椅上左扭右摆,甩开母亲的手臂站在座椅上蹦跳起来,女乘客对此并未阻拦。执法人员看到这种情况后,走到乘客身前,对男孩的行为进行了劝阻。“《条例》第34条第10条将踩踏车站、车厢内座椅列为禁止行为。”执法人员向女乘客介绍了《条例》内容及执行情况,“他是 次坐 ,有点好奇兴奋。 ”女乘客连忙阻止了男孩的行为,对执法行为也深表理解。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该列车中巡查,从西安路站到会议 站,大约20内,执法人员先后发现了4例在车厢内吃东西、喝饮料、踩踏座位等《条例》中明令禁止的不文明行为。“我们主要是进行了劝阻,并没有处罚。”一位执法人员说,在《条例》执行后, 运营公司将定期或不定期地针对 禁止行为进行执法。需要提醒乘客们注意的是,《条例》不仅仅是在 上执行,同样适用于快轨等轨道交通工具。

现场3 有市民遵守条例不乱扔纸屑

在现场,执法人员也注意到一个现象,乘坐 时,多数乘客保持了较好的文明乘车习惯,有乘客上车前将饮料喝完,空瓶放进站台垃圾箱。在车厢内,如果客流较为拥挤,大多数乘客都将双脚并于座椅前,以免影响其他乘客。

在西安路站记者看到,一位男乘客在下车时从口袋里掏出一团纸屑,走到垃圾箱前放入纸屑。“列车和车站里都 干净,我在车上没看到有垃圾箱,也不好意思随手扔在地上。”这位乘客表示,他这么做很正常,保护 卫生是大家都应该做的。这位乘客说,他在车上看到有的乘客吐痰也用纸巾包好,没有随地吐痰。

在昨日《条例》执行首日,市交通局客管处的执法人员一同来到现场。“我们是针对 运营公司的服务情况进行检查。 ”客运科科长吴剑表示,在《条例》中也规定了有关 运营方面的相关细则,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运营单位存在问题也将立即进行执法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