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名校 房源紧俏 六年“学租房”租金24万

中安在线  2015-08-07 11:23

[摘要] 虽然距离开学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过一场关于租房的大战已经开始轰轰烈烈上演。名校大多处于老城区或者繁华地段,房源有限,且换手率低,有的一租就是几年,这也造成了房源紧张,租金居高不下。

距离开学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过一场关于租房的大战已经开始轰轰烈烈上演。合肥市民方萍为了方便接送女儿上 ,四处打探才在南门 租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六年下来仅房租就要24万元。房产中介公司表示,名校 的房子6月初大都租完了,现在家长就是想租也没好的房源了。

□事例

六年“学租房”租金24万

在8月2日,看着搬运师傅安装好床后,方萍环视这套80平方米的房子,终于松了一口气。从下个月开始,他们一家将可能在这套出租房里度过6年的时光,为此付出的租金都够付一套房子的首付了。

方萍的女儿今年上南门 ,因为夫妻俩工作较忙,接送孩子的任务就落到了爷爷奶奶身上,所以方萍想就近租一套房子方便老人接送。本打算开学前再租可以省点租金,结果打听后发现 条件稍微好点的房子都快被租完了,剩下的要不就是 老旧的房子,居住条件很差,要不就是距离比较远,得过好几条马路。

7月中旬开始,方萍和另外一个妈妈结伴,以步行到 10范围为半径,挨个跑中介和小区,后终于在桐城路上一高档楼盘找到了这套两室的房子。

“就这还是和另外一个家长竞争抢来的。”方萍告诉记者,这套房子因为楼盘新,地段好,所以价格要高于周边房子。房主开价月租3400元,当时还有一位孩子在45中读书的妈妈也看中了这套房子。考虑到方萍是长期租,房东终将房子租给了她。

一番讨价还价后,月租降到3200元,这样一年就是3.8万。按照房租每年涨5%的协议,6年下来仅房租就要24万了。

“这六年花的房租就已经够一套房子的首付了。”方萍说。

□调查

名校周边房源六月被预订

对于陪读的家长来说,价格已经不是重要的,房源才是他们所担心的。

距离开学还有将近一个月时间,但名校周边房源已经所剩无几,不少家长甚至为了能抢到一个好房源,6月份就签下合同,然后让房子空着等开学。

“你们现在来租房已经很晚了,我们这边的房子在6月初大都被租完了,哪能等到现在。”合肥市徽州大道上的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听说记者想在 旁边租房,表示爱莫能助。他告诉记者, 旁边的房子已经没有了,时间越往后房子就越不好租,现在距离 一公里的一个单位小区里还有两套房源,但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

隔一条路租金可能差两百

越 的房子越好租,价格也越贵,一般隔一条马路价格可能就会降200元。”中介工作人员说。

和往年相比,今年学租房的租金有明显的提高,每月较往年提高了200元。

“我们管这些名校旁边出租的房子叫‘学租房’,这些房子的租金一年涨幅约在10%左右。”一家连锁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城区价位高的学租房在三孝口和徽州大道一带,这里集中了 到高中的名校。西园 、屯溪路 、50中 的房租价格也较高,但房源相对较多。

学租房的租期要求至少为1年,如果中间退租,则租户需要额外支付一个月租金。有的房产中介则直接要求租期为2年,中间不能退租。

“兴趣班”挤占 房源

名校周边的房租逐年上涨,一方面固然是家长需求较大造成的,另一方面小饭桌和培训班等也占据了不少资源。

“初中和 对家长的吸引力大,所以 的多。为了接送孩子方便,租房需求就较大。”采访中,一所 的老师告诉记者,除了 的学生之外,很多 内的家长也考虑到孩子年纪小,住在 旁边方便接送。

名校大多处于老城区或者繁华地段房源有限,且换手率低,有的一租就是几年,这也造成了房源紧张,租金居高不下。

小饭桌和各类培训机构也挤占了一部分 源。家住屯溪路上兰亭公寓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区因为距离屯溪路 ,大楼里培训班就有好几个,除了学科类的培训机构外,还有兴趣特长班等。

具有地域 ,家长也乐于在下午放学后让孩子在兴趣班里待一会。事实上,不论是 还是高中,规模和名气较大的 周边都被各类规模大小不等的培训班包围,很多机构就设在居民楼里。

“小饭桌”也来分走房源一杯羹。记者在西园 南区、合肥市五十中等 周边探访时发现,周边小区中租给“小饭桌”的房子不少。60平方米的房源租给家长的租金差不多为每月2000元,而租给“小饭桌”一个月能租到3000元甚至更多,这也挤占了一部分 旁的 房源,因此房源更加紧张。

□提醒

“学租房”市场10月会升温

“学租房”的争夺还在继续,进入九月份将趋于平静。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称,“学租房”市场10月份将会进入一个小旺季,这依然是由需求决定的。

“一个原因就是天气变冷之后接送变得困难,一些原本走读的家长会重新考虑租房。”三孝口长春房产公司经理叶先生表示,按照往年经验,一般10月份租房的人会再次多起来。这主要是因为开学一两个月之后,原本一些走读的家庭会渐渐发现,每天花半个多在路上,耗时耗力。 是一年级的小朋友,天气冷了早起会很痛苦,家长接送也辛苦,这个时候家长会重新考虑租房。

但那个时候 的房源更加难找,有的家长会等上好几个月才有可能租到一套距离较近的房子。

 热点新闻推荐:

合同未注明限期迁户 购买 愿望落空

大曝"猫腻"!售楼小姐绝不说的4大秘密

吐血整理!大连高新园房交会参展楼盘 全曝光

高新园房交会参展 全曝光

一线城市名校 又 高月涨百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