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今夜冰雹暴雨扎堆 多地将出现短时暴雨

中青网  2015-08-08 08:57

[摘要] 冰雹如约而至。19时许,家住北京东部望京地区的华凯在微博上晒起了冰雹:“盛夏的北京下冰雹了,有鸽子蛋大小,你遇见了吗?”

7日晚,暴雨突袭京城,城市东部的朝阳区、西北部的延庆县等地甚至在盛夏下起了鸽蛋大小冰雹。

7日17时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至21时北京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可能伴有6级左右大风或小冰雹;朝阳气象台18时20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朝阳区北部、中部局地有短时冰雹。

冰雹如约而至。19时许,家住北京东部望京地区的华凯在微博上晒起了冰雹:“盛夏的北京下冰雹了,有鸽子蛋大小,你遇见了吗?”

同属北京市朝阳区管辖的东三环附近,王伟坐在一家餐厅等待朋友,他拿出一枚一角钱的硬币与冰雹比大小,“基本一样大小”,他笑称,“给诸位准备了冰雹镇啤酒。”

冰雹和大雨侵袭下,朝阳气象局19时50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指出目前朝阳部分地区已出现150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计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3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的降水,伴有短时大风。

与此同时,延庆也遭遇了暴雨和冰雹。延庆气象台指出,多地降水雨量可达40毫米左右,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

北京城南的雨来得有些迟。19时许,北京丰台、大兴等地滴雨未现。市民王西亭听着窗外狂风大作,在电闪雷鸣中,他看到天空还有一片火烧云。“不过,半后,大雨如注。”

暴雨导致北京的部分道路中断。来自北京交通部门的消息,延庆县康草路下凹式立交桥下积水,已采取断路措施。北京东北部区域瞬时雨强较大,京承高速、机场高速等出现堵车;朝阳北路金台路口积水较深,北三环北太平桥下以及东三环农展桥南北双向主路内有积水,影响通行。

受雷雨天气影响,7日,首都国际机场从北京发往西安、呼和浩特、广州等地超过25架航班取消,还有多架航班将延误。

19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区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20时发布新降雨量指出,全市平均降雨量13.3毫米,其中城区平均24.2毫米,大降雨量出现在朝阳区金盏,达到84.2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至22时,北京多地将出现雨强30毫米以上短时暴雨,局地有小冰雹和大风,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这个夏天对北京而言是“多雨之夏”。统计显示,6月份北京地区有22个雨日,比去年同期偏多5个雨日;7月份出现了21个雨日,比去年同期偏多7天。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8日,预计午后到傍晚北京西部北部雷阵雨,高气温32℃,低气温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