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北 高楼遇风摇摆 摆动将达半米以上

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5-08-10 01:30

[摘要] 别看568米高的“大块头”固若金汤,其实是随风摆动的,但人在楼内察觉不出来。

如果再说沈阳 高建筑是彩电塔,那你就“out”了。目前沈阳有三座建筑超过了彩电塔。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获悉,金廊重点建设项目原北方图书城地块的宝能环球金融 ,从今年开工建设以来,基坑施工顺利进行。其高的塔楼高度达568米,113层,为东北地区高楼,在建第四高楼,预计将于2020年竣工启用。

大楼摆动将达半米以上

别看568米高的“大块头”固若金汤,其实是随风摆动的,但人在楼内察觉不出来。

中建三局沈阳宝能项目经理何有林表示,超高层建筑来回摇动是正常的,有利于楼体安全,高层建筑大部分都是钢结构,对于侧向压力会起到缓冲作用。高层建筑“打太极”,摇摆而“定”,也是对风压的一种缓冲。高层建筑不会摇摆才是危险的,一般来说越高的建筑,摇摆幅度越大,在建的东北 高楼摆动将达半米以上。

使用钢材比北京鸟巢还多

何有林介绍, 高楼建筑使用钢材总量达10万吨,已经超过北京奥运会鸟巢使用的钢铁总量。还有就是需要大量的浇筑混凝土,其中仅底板混凝土用量将达到4万立方米。

基坑与 隔20米“擦肩而过”

“楼高插入地下的脚也深,站得就会更安稳。”何有林介绍, 高楼建筑地下为5层、地上为113层。基坑的平均深度为26米,其中深达31米。

由于东侧的青年大街地下有 2号线通过,基坑在四周钻孔浇筑了600根护壁,虽然距运营的 管道仅隔20米,但是每隔两米就有护壁桩固定,就像一圈“紧箍咒”。

建成后啥样?

高速电梯老快了一两能从负5层113层

何有林介绍,在建的东北 高楼施工期间设有11部施工电梯,竣工后将设有20多部正式电梯。

为方便内部人员流动, 高楼内电梯采取分区设施,一般都是每隔二、三十层就会设置一组电梯,这样逐段分区乘坐电梯,不会产生拥堵。

此外,楼内还会设有从地下顶层的高速电梯,一般一两就能从底部负5层顶层113层。

目前,沈阳高、快的高速电梯就是市府广场南侧的已封顶的355.5米的高楼,电梯从地下三层至地上顶层的67层仅用时1分30秒,基本上就是1秒多钟就“爬升”一层楼。

设四个避难层 闲置不装修有水电照明

按照规定,100米以上的楼层都需要设置避难层,超高层公共建筑每15层必须设置避难层,不能对该层房屋进行装修,也不能挪为他用。

何有林介绍,在建的东北 高楼也设有4个避难层,大致分别在建筑的20至23层、45至46层、70至72层、108至109层,这4个避难层内部施工后不再进行装饰,空置出来。因为避难层内部结构为结实,有很好的隔绝烟尘等作用,一旦发生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楼内的人员就会疏散到此。并且内部还有水源、电力、照明等设施。

如此超高的建筑,水电的供应将是主要的。水是怎样从地面爬升到空中呢?

何有林介绍,供水和供电就像是一场“接力赛”,分别在四个避难层中设施水泵和变电设施,这样通过一级级的加压拔高,使得水、电能够直接送到空中的113层顶部。

 热点新闻推荐:

8月首周大连楼市成交935套 成交面积9.8万平环涨1.7%

别上房产的"大当"了!揭秘广州楼市的25个惊天骗局

楼市新常态“蛮牛”变“慢牛” 改善性住房应该怎么选

房价下跌后果惊人! 楼市将出现20的个后果(图)

别上房产的"大当"了!揭秘大连楼市的25个惊天骗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