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海州街早市业主自拆违建 花钱雇人拆除门头房

半岛晨报  2015-08-10 06:35

[摘要] 不过记者在整治现场既没看到原来用于拆除临建的机械设备和工人,也不见装载清理垃圾的货车。谢延俊告诉记者,从执法部门8月3日下达整治通告开始,存在违规行为的业主就开始对棚厦自行进行了拆除。

在全市开展的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不但老百姓感受到了整治效果,也看到了整治的决心和力度,就连有私搭乱建棚厦违规行为的商贩也从原来的抗拒转变为如今的主动配合。8月7日,在沙河口区拉开违章搭建专项整治序幕中,就出现令人欣喜的一幕:海州街早市30处违章搭建业主接到公告后,纷纷进行了自行拆除。

海州街早市曾有30余处违章搭建

9日9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山路北侧、西南路东侧,东西走向的海州街早市。

在西南路与海州街交叉路口有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早市经营时间:早7点至9点。一位协管人员正在督促着没有撤摊的摊贩赶紧撤摊。

记者沿街行走,摊贩正忙着将没有卖完的水果、蔬菜装车拉走。一位老大娘说,这个早市已存在十多年了,附近居民买菜是方便,“可自从弄了这个早市,整条街几十家开店的都往外扩。 ”

一位住在这里的居民说,因为私搭乱建占据了人行道,再加上摆地摊的,行人被逼到机动车道上,开车也得小心翼翼。

沙河口区执法局星海湾街道执法大队大队长谢延俊说,“这个早夜市目前业户有300余户,其中存在着30余户占道的棚厦,对车辆的行驶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占道棚厦有30余处,总面积600余平方米。 ”

综合整治现场不见机械设备和工人

当天上午,沙区执法局与区城建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安监局及星海湾街道再度联手,对星海湾海州街、海湾街上的违章搭建进行全面拆除,同时对该处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等市容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不过记者在整治现场既没看到原来用于拆除临建的机械设备和工人,也不见装载清理垃圾的货车。谢延俊告诉记者,从执法部门8月3日下达整治通告开始,存在违规行为的业主就开始对棚厦自行进行了拆除。

他说,“业户比较配合,他们之前也看到了政府清理市容卫生的决心和力度。从我们下发通告之日起,近三天他们就自行组织拆除,大部分的违章棚厦几乎拆除完了,也把剩下残存东西和垃圾都清运走了。 ”

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旭和说,海州街早市棚厦的拆除打响了沙区整治违章搭建的枪。95%业户的自拆是让他没想到的,没想到通过前段时间的整治,广大业户的思想意识有了这么大的提高。

响应号召,花2000元雇人拆除门头房

正在自拆的海州街上众爱商场一位姓姜的经理告诉记者,拆除门前搭建的两处共50平方米的棚厦,每年光租金就让他损失2万元。“有些地方要是不整吧,七高八矮的显着乱,整也是个好事。政府通知拆除,咱也得配合。昨天下雨没法干,要不昨天我也拆完了。 ”

在海州街东端,有一砖混门头房,四周砖墙几乎快要砸完了。今年68岁的房主高先生介绍,他家有房证的是后面小房,面积为40平方米。2003年,他见这里开办早市有商机,就在小房前接出这么个小房,进行出租。

8月3日,他接到通知,这里的小房要拆除,见到整条街小房都在扒,“咱也不能落后,要是被执法的用铲车拆了,自己多没有面子呀! ”于是,他花2000多元请了4位清理工人,自己拆除。

违建业主

态度

“有些地方要是不整吧,七高八矮的显着乱,整也是个好事。政府通知拆除,咱也得配合。 ”

“咱也不能落后,要是被执法的用铲车拆了,自己多没有面子呀! ”

相关新闻

高新区整治黄浦路广告牌匾

 近日,高新区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凌水街道等部门联合行动,对黄浦路约1.5公里主要商铺的店名广告牌匾进行规范整治。在近3天内已清除一店两牌、一店多牌、超标不规范的牌子96块,拆除店外店23处。对黄浦路所有不合要求的店铺牌子清理还需1周时间,清理后的店铺牌子,区城管局将按照市统一要求的标准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