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应届生工资男生比女生高 超半数人月薪低于2000元

长江日报  2015-08-13 09:22

[摘要] 受访对象覆盖了武汉在内的全国主要城市、从80后到90后的社会生产主力阶层。调查结果显示,超五成受访者表示 份工作起薪低于2000元,而从性别来看,男性起薪往往要高于女性。

近日,某网站发起了一项关于毕业 份工作的问卷调查,参与调查的受访对象覆盖了武汉在内的主要城市、从80后到90后的社会生产主力阶层。调查结果显示,超五成受访者表示 份工作起薪低于2000元,而从性别来看,男性起薪往往要高于女性。

只有一成起薪超3000元

近90%的受访者 份工作起薪低于5000元,其中55.09%的人起薪低于2000元,31.34%的人起薪在2000元-3000元之间,只有10.77%的人起薪能达到大部分毕业时所期望的3000元-5000元。

新闻传播专业“钱”途光明

医学和艺术类专业的就业压力和起薪压力较大,超过六成起薪不足2000元;管理和法学相关专业起薪相对较好,只有48.36%和47.83%的人起薪在2000元以下;而新闻传播类专业“钱”途为光明,起薪过万元比例达6.52%。

相对来说,人力资源、 管理行业起薪较为平均,只有41.55%的人低于2000元,38.81%的人起薪在2000元-3000元;从事生活服务类和 出版类工作的就比较“悲催”,超过60%的人起薪低于2000元。

男生普遍比女生薪水高

份工作起薪在男女性别方面也有一定差异。51.12%的男性 份工作起薪低于2000元,女性 份工作起薪低于2000元的比例高达60.69%,高出男性近一成;除了“2000元以下”一个选项外,在不断升高的薪水区间中,男性的比例均高于女性,这说明在就业方面,仍存在一定的性别差异。

首份工作不宜太看重薪水

尽管受访者普遍期待的3000元-5000元的 份工作起薪水平与现实有不小差距,但 份工作的起薪与专业背景、行业性质有很大关系,也与 级别、就业地点及个人的专业技能、所在城市综合经济水平、生活成本等客观因素有关。

“对即将毕业进入职场的年轻人而言,应该调整好自己的收入预期和求职心态,相对于收入, 份工作积累经验和能力更为重要。”分析认为。此外,高校和就业机构应尽快帮助毕业生建立就业指导渠道,搭建互通平台更好地帮助毕业生择业。

 热点新闻推荐:

大连5区2室平均房租2500元 高校毕业生可享住房补贴

左手毕业证 右手房产证 看90后毕房族如何买房

毕业买房是否值得 "毕房族"置业注意事项全解

毕业季广州租赁活跃 有房东半年三次涨租

高校毕业生有望连续拿5年住房补贴 高每月3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