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辽宁企业职工要涨工资了 月均工资多有望增加491元

新闻大连  2015-08-18 06:36

[摘要] 2015年辽宁企业工资指导线标准已出台,其中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上线为12%,下线为3%。基准线相比去年下降4个百分点,与已公布的省市相比,处于较低水平。

2015年辽宁企业工资指导线标准已出台,其中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上线为12%,下线为3%。基准线相比去年下降4个百分点,与已公布的省市相比,处于较低水平。

什么是“工资指导线”?

工资指导线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调控企业工资分配、促进职工工资适度增长的重要措施,用以指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程序,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建立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今年工资基准线有啥变化?

与2014年基准线、上线和下线12%、17%和5%相比,均有所下降。上线下降5个百分点、基准线下降4个百分点。这也是近年来,指导线标准变化大的一次。从近四年的数据来看,2013年的上线从2012年的19%下降为17%,其余年份,上线、基准线和下线均保持不变。

目前,已有部分省市公布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高为河北,基准线为11%、上线18%、下线4%,低为辽宁。

企业工资指导线下调,一定程度上反映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和利润空间缩小的状况。

以2014年辽宁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9110元、月平均工资4092.50元计算,按这次公布的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今年辽宁企业在岗职工年均工资有望比去年平均增加3928.8元,就是每月平均工资比去年每月平均工资增加327.4元。

如果按照今年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上线为12%来计算,今年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多有望增加491.1元,全年平均工资比去年多有望增加5893.2元。

按照下线为3%来计算,今年企业在岗职工月均工资少有望约增加122.8元。

 房价 房价涨跌 房价下跌 房价上涨 买房"/>房价 房价涨跌 房价下跌 房价上涨 买房"/>

 热点新闻推荐:

想要贷款买房 得先看清公积金贷款的五大误区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及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器

2015公积金新贷款利率和额度(公积金贷款计算器

详解公积金新政:共有7种用途 不只是买房

大连公积金税前扣除有调整 扣除基数限额提了11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