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当这些高楼落成时 距离经济危机也 了(组图)

九个头条网  2015-08-19 11:13

[摘要] 你有没有想过,经济危机其实是可以预测的!历史的惊人相似被总结起来以后,当那些巧合都有了“规律”,就可以变成以发现者命名的定律了。事儿哥的历史不怎么样,所以看到这些巧合的时候真是吃了一惊:原来经济危机和高楼的落成时间很一致!很奇趣有木有,那就快跟事儿哥一起看看吧。

你有没有想过,经济危机其实是可以预测的!历史的惊人相似被总结起来以后,当那些巧合都有了“规律”,就可以变成以发现者命名的定律了。事儿哥的历史不怎么样,所以看到这些巧合的时候真是吃了一惊:原来经济危机和高楼的落成时间很一致!很奇趣有木有,那就快跟事儿哥一起看看吧。

1.纽约帝国大厦381米 1931年经济大危机

 高楼 当高楼落成时 经济危机也 了

即使历史不好的人,也知道那场 性的经济危机,1929-1933年的“大萧条”时期。座落在曼哈顿南部第五大道与34街口的帝国大厦,于1930年动工,1931年完成,楼高381米,有102层。帝国大厦建于经济大萧条后的物资短缺时期,其设计构思成为美国两大汽车制造商竞争的焦点。克赖斯勒汽车公司的沃尔特克赖斯勒与通用汽车公司的约翰雅各布布拉斯各布的竞争目标是:向天空竞争,看谁能建高的楼房。帝国大厦的建设速度是每星期建4层半,后仅用了410日完成了建设。

对于为什么要在经济萧条期做这么铺张浪费的事嘛,大概是因为资本家不顾人民生活困苦,而华尔街的老板们却热衷于修建摩天大楼的竞赛:在帝国大厦之前,灾难的两个预言者——283米高的川普大厦和319米高的克莱斯勒大厦已经屹立在纽约,完成时间都在1930年。

2.纽约世贸大厦双子座塔楼 412米 1973年美国经济萧条

 高楼 当高楼落成时 经济危机也 了

说到这座著名的“五角大楼”,大家自然而然会想到2001年“9.11”恐怖袭击,在恐怖袭击前,“双子塔楼”的北塔曾是 上仅次于帝国大厦的第二高摩天大楼。1968年,纽约世贸大厦双子大楼开始动工,1970年以及1971年,建筑方分别为北塔和南塔举办了盛大的封顶仪式,两座楼分别于1972年和1973年完工,据悉,世贸双塔完工时,已耗资9亿美元,远超之前的预算。

在70年代伊始,美国在经常账户上开始出现赤字。而1973年-1975年的经济危机起因是1973年埃以战争,导致石油价高,美元贬值已难阻挡。使得美元与 彻底脱钩,美元一统天下的局面被打破,美国1974-1975年连续两年经济负增长,经历了长期的经济萧条后,经济萧条又席卷了欧洲和前苏联。在历史教科书上,这次经济危机的影响是:“使得美元与 彻底脱钩,美元一统天下的局面被打破,美国1974-1975年连续两年经济负增长,经济霸主地位衰落, 出现多极化趋势。”不知道重建这座大楼的美国人看到后会怎么想。

3. 吉隆坡石油双塔 452米 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

 高楼 当高楼落成时 经济危机也 了

在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其地标式建筑是由石油双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组成的,双塔工程工程于1993年12月27日动工,1996年2月13日正式封顶,1998年正式完工。它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用20亿马币建成的,一座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办公用,另一座是出租的写字楼,在第40与41层之间有一座天桥,方便楼与楼之间来往。从吉隆坡市内各处都很容易见到这座大厦,目前它仍是全 高的双塔楼。

而它封顶建成的那两年,刚好是“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前期。1997年7月2日,泰国宣布放弃固定汇率制,实行浮动汇率制,由此引发一场遍及东南亚的金融风暴。1997年8月,马来西亚放弃保卫林吉特的努力,随后,马来西亚国内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间矛盾凸显,国内政局动荡。后这张经济危机席卷东南亚,甚至北上影响到日本、韩国、中国、俄罗斯等过,1999年才算结束。

4. 迪拜哈利法塔 828米 2008年经济危机

 高楼 当高楼落成时 经济危机也 了

距离我们近的这次经济危机也有一座楼与其有关。建于2004年的迪拜哈利法塔高达828米,2009年封顶,2010年正式竣投入使用,期间刚好经历了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严重的时候。建造哈利法塔的决策者为 ,作为贸易经济(国内依赖石油贸易)中之外的服务、观光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