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岗区八一路居民楼玻璃频遭"枪袭"这是恶作剧?

半岛晨报  2015-08-24 06:44

[摘要] 厨房窗户玻璃上又添了新的弹孔,市民张女士快要崩溃了。从今年2月以来,这种情况已经是第三次出现了,而弹孔被怀疑是气枪之类的枪械发射弹丸造成的。事实上,不仅仅是在张女士家,居民楼其他住户也遭遇过类似情况。“这种弹丸能把玻璃打碎,可见力度之大。如果打在人的眼睛上呢?肯定会瞎掉。”

厨房窗户玻璃上又添了新的弹孔,市民张女士快要崩溃了。从今年2月以来,这种情况已经是第三次出现了,而弹孔被怀疑是气枪之类的枪械发射弹丸造成的。事实上,不仅仅是在张女士家,居民楼其他住户也遭遇过类似情况。“这种弹丸能把玻璃打碎,可见力度之大。如果打在人的眼睛上呢?肯定会瞎掉。”居民感觉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

居民很郁闷

半年来厨房玻璃三次遭袭

事情发生在西岗区八一路安泰巷12号楼。 8月21日16时许,张女士回到位于三楼的家中时,发现北阳台(厨房)的窗户玻璃被打出一个孔洞,孔洞直径比大米粒要大、比黄豆要小。在孔洞周边,面积有一元钱硬币大小的窗户玻璃被掀掉。当天,张女士是12时许出门的,在此之前孔洞还没有出现。由此可见,孔洞应该是她离家后被人用某种器械打出来的。

张女士已经忍无可忍了,因为这已是半年来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了。今年2月,北阳台的窗户玻璃被打出了孔,当时张女士用胶把孔洞粘上了。 6月,张女士在家里休息,她突然听到北阳台传来一声类似于放鞭的声响,她连忙过去查看,发现窗户玻璃又被打出孔洞。记者看到,三次异常情况形成的孔洞均相似,破坏的效果也基本一致。

居民挺后怕

一旦射到眼睛上肯定瞎掉

不仅仅张女士家,楼内多户居民家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三楼另一位住户表示,大约在两年前,家里朝北一侧的窗户玻璃就被打出过孔洞。而楼内居民称,四楼一位住户家也遭到袭击。另外,楼道内的一扇窗上也有孔洞。由于楼道窗户玻璃较居民家安装的玻璃要更薄一些,玻璃遭袭后碎掉了一半。

房子频频莫名遭袭,居民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胁。“6月份那次,亏得我没在厨房里干活,如果射进来的东西打到眼睛,会是什么后果?肯定会瞎掉。 ”张女士说。记者梳理发现,异常情况的出现呈一定的规律:事情多发生在下午,均是居民楼朝北一侧遭到袭击,孔洞直径都不大,但足以穿透厚玻璃。

何种器械才能形成这样的后果?居民普遍认为,这可能是气枪之类的枪械发射弹丸造成的。因为,比米粒稍大的弹丸不适用于弹弓之类的器械操控,弹弓的力度也很难使得小弹丸产生如此大的破坏威力。楼内居民表示,事发后他们曾在家中寻找弹丸,但未有所获。

张女士家玻璃3次遭袭

今年2月 北阳台的窗户玻璃被打出了孔,当时张女士用胶把孔洞给粘上了。

今年6月 张女士在家里休息,她突然听到北阳台传来一声类似于放鞭的声响,她连忙过去查看,发现窗户玻璃又被打出了孔洞。

8月21日下午 北阳台(厨房)的窗户玻璃被打出了一个孔洞,孔洞直径比大米粒要大、比黄豆要小。在孔洞周边,面积有一元钱硬币大小的窗户玻璃被掀掉。

大伙猜测

弹丸发射自北侧居民楼

那么,弹丸究竟是从哪里发射来的?记者在安泰巷12号楼调查发现,多处玻璃上的孔洞形状均类似,且平行高度射击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在楼下往楼上开枪射击,不大可能。因为事情多发生在下午,楼下有很多乘凉的人,谁敢在大白天拿枪往住户玻璃上打?否则早就被发现了。 ”居民分析原因时说,还有一点,根据孔洞的形状来看,如果是从楼下射击的,也不会是现在的形状。

因此,大的一种可能是,弹丸发射地点就在安泰巷12号楼北侧近的那栋居民楼。记者走访发现,这栋居民楼为老式住宅,跟周边其他住宅楼相比,这栋楼的外表相对要破旧一些。其北侧紧邻八一路,建成已有几十年时间。记者绕着楼走了一圈,未发现明显的楼号标识。

还有一个亟待搞清楚的问题是,这个人为何要以这种方式展开袭击?对此,张女士说,安泰巷12号楼各方面都比较稳定,她本人也从未与谁结过什么深仇大怨。“是无聊发泄,还是在搞恶作剧?还是另有原因? ”眼下还不得而知。

目前,居民已经向辖区警方报案。居民们盼望着警方能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让安泰巷12号楼重归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