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居然是全国第5大堵车城市 首进全国堵城TOP10

时报  2015-08-26 01:00

[摘要] 新一季中国“十大堵城”榜单出炉。8月25日,数字地图提供商高德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2015年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 北京蝉联榜首,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

新一季中国“十大堵城”榜单出炉。8月25日,数字地图提供商高德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2015年第二季度,重点城市拥堵 北京蝉联榜首,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

相比上季,各大城市拥堵全线飘红,广州拥堵加重幅度大;广州、大连、深圳、成都新入拥堵城市 0榜单,而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则出榜。

根据报告,加剧各城市拥堵指数的原因包括:天气回暖人们出行意愿增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降雨量增加,以及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出行模式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限牌延时新政的帮助下,上海跌出十大堵城前三名,下降6个名次。

堵城10 大连拥堵 北京首堵

专车被指加剧拥堵

高德数据分析师对比了2014年和2015年二季度,5个大型城市各月的拥堵延时指数,从中发现:2014年4-6月份,各城市的拥堵情况在逐月缓解,6月为季度畅通月份;而2015年的趋势完全相反,拥堵在逐步加重,其中6月为季度拥堵月份。

为何会出现这一反常现象?报告指出,从2015年5月份互联网快车出现开始,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去年同期约上升13%,其峰值拥堵程度也频繁刷新原有2014年高纪录。不仅北京,广州、杭州、深圳等专车、快车主要城市,相比2014年二季度,其进入5月后拥堵程度明显加重,而这个时间点正是快车在这些城市大规模上线前后。

报告称,显然,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用户出行距离也会不断增长,而互联网专车、快车的普及在带来便利性的同时,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增加存量车的周转率,形成增量的出行需求,终成为加剧城市拥堵的原因之一。

高德建议专车软件应鼓励公众在使用专车、快车业务时避开交通高峰时段,而在高峰时期更鼓励用户使用顺风车、拼车业务来出行。

通勤族因拥堵每月多付出1000元成本

堵城10 大连拥堵 北京首堵

通勤族在高峰出行,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不可忽略。根据二季度城市拥堵现状,在一二线城市的通勤高峰期出行,花费在拥堵上的时间,基本上会占出行总时间的50%以上;市民大量出行时间浪费在路上,时间成本明显上升,这些时间如果用当地的平均工资来换算,其拥堵成本十分可观。

以北京为例,高峰每出行1个,就有32耗费在严重堵车上,北京月平均工资6463(根据各地社保部门近公布的上年度平均工资),折合到每,就是6463/22/8=37元(按每月22个工作日,每日8计算),那么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就是19元,一天两次出行付出的成本就接近40元,每月多付出近1000元。

 热点新闻推荐:

毕业生含泪晒工资 看看他们青睐就业城市排行10

厦门 区业主欠物业费搬家 物业人员堵车催缴

济南产妇羊水栓塞急需AB型血 千人献血堵塞交通

快讯:大连突现暴雨积水没腰 车辆熄火多路段拥堵

八一路水管爆裂周边停水又堵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